close

755eb5e7jw1es7w6zaoihj20hs0dcq4u  

如果有待過美國的,肯定會覺得這種車牌很陌生。

 

之所以判斷它是「境外機構」的地方在於車牌下方有一排小字寫著「FOREIGN ORGANIZATION」,而在美國所謂的「境外機構」,講白了就是沒有邦交的國家在用的,偉大的中華民國就完全符合這項資格,所以這台車是臺灣辦事處的車輛機率極高。除了「境外機構以外」,KANSAS 不太可能是某個與美國沒有邦交的國家總辦事處所在地,頂多就是個辦事分處。而細屬這些與美國沒有邦交,又在 KANSAS 設辦事分處又買得起賓士的,怎麼看都只有偉大的中華民國。

 

其實我國因為外交境遇,海外辦事處的車輛所懸掛之車牌都非常特別。比方臺北駐日本辦事處,懸掛的車牌並非一般日本外交使節車輛的「外」字牌,而是「代」字牌(意味「代表處」)。有趣的是,在日本除了中華民國有資格用這車牌,大概就剩北韓也是掛這系統的車牌(或許在美國也是)。所以下次有機會去國外遊玩時,別忘了去臺灣辦事處看看他們用的是什麼車,就算是普通車輛,車牌肯定非常有看頭的!

 

<照片提供:面幣思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