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第二代 Alphard 在臺灣全球率先上市左駕車款後,本地 Alphard 改 Vellifire 的謠言便甚囂塵上。既然在日本是雙生車,理論上只要換保桿、水箱罩、頭尾燈就可以變身外型更帥氣的 Vellifire。但說得很簡單,這幾年頂多在臺灣見到改車尾燈的,畢竟車尾的改裝成本比車頭低太多,而且也相對低調。

 

大陸就不一樣了,改 Vellifire 的 Alphard 大有「車」在,而且幾乎沒見過改「普通版」Vellifire 的,動輒 G's、modellista、TRD,還真是來個一次到位。或許有人會覺得這些套件應該是大陸自己開發的,但從 Alphard 賣的數量來看,開發這種模具的成本很難回來,而且聽聞的幾台「變臉」車還都是從日本原裝進口這些套件,可見手筆之大!不過 Alphard 在大陸光新車就得加價 10 萬才提得到,而且 3.5 款基本定價高達 375 萬台幣,相對的變臉工程顯得只是零頭而已。當然,最重要的是,大陸驗車還不管車頭燈的照射問題,畢竟日規版件的頭燈,在左駕地區肯定會造成對向來車炫光問題,臺灣如果要直上日規 Vellifire 套件,光這關就很讓人頭痛了。

 

當大陸車友聽到臺灣因為這種問題難以直上日規套件時,他們只笑了笑說,儘管我們這邊車管所(相當於臺灣監理站)不管車頭燈會不會炫光,其實這種車開上路對向車也不會有安全疑慮,反正大家都是開遠光燈在開車的!

Resize of TOYOTA Alphard II 改 Vellifire (BG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