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M113 這具 5.5 V8 引擎加上機械增壓後,Mercedes-Benz AMG 系列成功打響名號。

 

M113 5.5 Compressor 是由 W211 E55 以及 R230 SL55 領銜,在此之前的 AMG 車款大抵是以排氣量加大換取馬力,但跟坊間改裝廠所榨得的動力一比,這些 AMG 引擎不免遜色些。但自從 M113 5.5 Compressor 服役之後,AMG 聲名大噪。雖然 5.5K 一樣有一票坊間改裝廠提供升級,但 AMG 5.5 Compressor 一方面附帶原廠保證,二方面 476bhp 的輸出已經很夠用,改裝的吸引力相對也就不若以前來得高。M113 5.5 Compressor 這具引擎雖然讓 AMG 增色許多,但並沒有普及到所有車系,車型比較小的 C、CLK、SLK 用的還是 M113 5.5NA 舊款引擎,主要原因在於 5.5 Compressor 動力太大而可能導致車身無法長期承受,尤其 SLK,到目前為止也還是停留在 5.5 NA 的排氣量(但引擎本體就是 5.5 bi-turbo 的 M157)。

 

A209/C209 CLK 則是恰好搭載到新舊兩款 AMG 引擎:前期 A209/C209 配的是 M113 5.5NA,後期則換上 M156 的 6.2 NA。照片這款 A209 CLK55 從字面上便可得知是前期 5.5 版本。值得一提的是,A208/C208/A209/C209 CLK55AMG 除了都搭載 M113 5.5NA 引擎以外,還有個共通點就是外觀十分低調,甚至連排氣管都只有單邊兩根而已,側輪拱亦無明顯爆龜,要偽裝成 CLK200 或者 CLK200 要偽裝成 CLK55 都不成難事。

 

當然,CLK63 的外觀就變成「一望即知」,不再這麼低調了。

Resize of Mercedes-Benz A209 CLK55AMG  

 

--

街頭獵殺(台北東區):Mercedes-Benz R171 SLK55 A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