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 TOYOTA bB 同樣從日本 K-Car 榨空間的方正造型為基礎,Element 比 bB 不僅 size 大一些,外型也更加活潑一些,所以雖然沒有像 SCION xB 一開始大爆發式的熱賣,Element 銷量一直都是很平穩的進行(儘管是很平穩的在下滑)。

 

Element 最大的賣點並不只是在於其怪異的外觀(尤其最前期還刻意用不同版件塑造「拼接」的外觀),最厲害的是 Element 標榜「防水內裝」,去海邊或者山上玩耍一整天,車內搞髒也不用怕,水柱直接給他沖下去就是了,儀表板、座椅、地板、天花板,甚至就連喇叭通通都有防水設計,因此有人開玩笑說 Element 的二手車並不好判斷是不是泡水車。

 

有著特立獨行的外觀以及防水內裝的訴求,加上對開式的後門,Element 很成功的吸引了年輕族群,只是這種標新立異的產品,壽命很容易因為人的喜新厭舊而影響,xB 熱賣一兩年後就逐漸消沈,Element 雖然銷量平穩,但現在年輕一輩的買車已經不重視這種奇特的訴求,車還是便宜至上(所以豐田才跑去找 MAZDA 代工 Scion iA)。Element 八年產期,外觀歷經兩次比較明顯的小改,但這種怪異外型級距已經快速消退,當年跟著 Element 起鬨的 Flex、Cube 也都逃不過銷量大減的命運,就只剩 Scion xB 目前以近似擺爛的方式還在賣,所以 Element 沒有後繼車也是應該的,直到 2015 年本田官方才宣布由 Vezel 改名 HR-V 接替這個級距。

 

也因為 Element 退燒速度快,本地 Element 幾乎都是前期版本,中期與後期的相當少見,而且中期以後的外觀比前期低調不少,猛一看還會以為是 Scion xB。

Resize of HONDA Element I 後期型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