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為了吸引更多消費者上門吧!不知是遊覽車業還是禮儀車業哪一個先把賓士導過去外觀設計的,造就臺灣滿街跑的「賓士遊覽車」與「賓士禮儀車」。

 

這類「賓士」所使用的零件,清一色是本地鄉村企業生產的副廠件,不然原廠一組大燈就要好幾萬,對於生財工具實在是銷售不起。遊覽車改賓士比較簡單,畢竟遊覽車都是 FRP 車身,只要保桿打個頭燈外圍造型就可以,水箱罩只是黏上去車頭擺譜(不然放在水箱真正散熱的車尾就沒意思了)。不過因為遊覽車車身龐大,鮮少有人留意車頭車尾燈長什麼樣,所以這幾年也不流行「遊覽車改賓士」。然而另一種業者則是越玩越大,基本上全臺灣已經不容易找到「正 W140」禮儀車(頂多是開道車),絕大多數都會把 W140 外觀修改成 W220,近幾年則已經有一定數量的「跨代改」W221 的禮儀車出現。

 

為節省成本,這類禮儀車的改裝還是盡可能維持原本線條,原先都只有動葉子版與保險桿。但近幾年可能因為競爭激烈,引擎蓋跟著換的也不在少數,整台車只有 ABC 柱還看得出是 W140,簡直是直逼某些國產車商「自行改款」的水準了。這一兩年 W222 上市之後,坊間亦有傳出 W140 跨改 W222 的成功案例,但顯然普及度還沒有很高,就算是 W140 跨改 W221 的能見度也是有限。

 

禮儀車帶動這類改裝風潮後,其實民用車也是跟著受惠,改裝價格一降再降。改了之後的確看起來煥然一新,至於會不會不搭調就見仁見智了,但的確很少見到民用車願意這樣改的。

Mercedes-Benz W140 改 W221 (1)Mercedes-Benz W140 改 W221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