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T3 這個名號進入 911 車系是從 996 開始,本來只是作為 GT3 賽車組別的道路版,但 PORSCHE 透過實際銷售發現,價格/性能與 911 Turbo 稍微低一點的 GT3 依然有一定市場,996 後期追加 GT3-RS 更輕量化版本,但考量市場接受度,數量相當少(甚至北美沒有賣)。997 世代依然將 GT3 級距保留下來,GT3-RS 亦同步推出。而受惠於新興市場,997 GT3-RS 銷量已經快要跟上 997 GT3 並駕齊驅,是以 991 當然也會有這麼一款夾在 911 CarreraS 與 911 turbo 中間的產品。

 

現在 991 GT3 性能與價格我實在是背不起來,不過 GT3 的客源已經相當穩定,單以舊款 GT3 汰換的車主就佔了三成左右。然而,PORSCHE 這回拖了兩年才推出 991 GT3-RS,相信短時間之內應可靠著空窗期累積的訂單衝出好銷量。只是,GT3 從 996 演變到現在,馬力、操控不斷提升,配備也自然不斷追加,性能展現的方式似乎已經跟最初 996 GT3 拉出一段距離,也難怪會有 GT3-RS 這種產品出現。雖然看起來 PORSCHE 真的很善於拓展客層,不過現在這種市場雰圍下,純粹靠輕量來吸引客人,的確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或許也是 991 GT3-RS 會晚兩年推出的原因吧!

PORSCHE 991 GT3 (1)  

 

--

街頭獵殺(香港):PORSCHE 996 GT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