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STER 是目前 TOYOTA 最久沒大改款的車,現行版 COASTER 已經販售超過 23 年還是繼續在賣。

 

照片這款 COASTER 屬於第二代,推出於 1982 年。第二代 COASTER 改良地方相當多,前輪採用雙 A 臂設計,並首度出現自排規格以及長軸款(臺灣沒有引進)。由於當時日本景氣大好,加上對手日產 CIVILIAN、三菱 ROSA 不斷進化,二代 COASTER 僅十年就進行大改到目前的第三代版本。而且因為日本經濟衰退,COASTER 所有日本同級車都在 90 年代打住不再推出車型,等於是大家一起擺爛。

 

本地引進 COASTER 車系相當完整,其前身 Dyna Bus、Light Bus 都有引進,第一代 COASTER 自然沒有缺席,反倒是日本競爭對手只有 ROSA 在本地比較多見,CIVILIAN 自始至終沒有正式進口,ISUZU JOURNEY 以及很怪的 MAZDA 轉子引擎 Parkway 都是極少數,至今也只有 COASTER 有能見度可言。

 

這組照片還包含幾年前監察院除役的一批 COASTER,即便是二代 COASTER 最後一年進行購買的,服役年資也超過 20 年,算得上物盡其用了。

TOYOTA COASTER B20 (1)TOYOTA COASTER B20 (2)TOYOTA COASTER B20 監察院公務車 (1)TOYOTA COASTER B20 監察院公務車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