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烏龍派出所的應該對於「中川」這一號人物不陌生,而這組街拍照片拿來當作中川的車庫似乎是再適合不過。

Ferrari 288EVO & F40LMFerrari 365 Competition  

不論是 Circuit Wolf 或者烏龍派出所,都是在泡沫經濟之前推出的漫畫。Circuit Wolf 停載於泡沫經濟開始前,但烏龍派出所一直發展到現在,是以烏龍派出所就像名偵探柯南一樣,裡面依舊充斥著許多泡沫經濟的幻影。中川所擁有的 Ferrari 就是泡沫經濟當時日本有錢人的寫照。

 

在眾多玩車的日本有錢人當中,堪稱跑車一哥的就是松田芳穗。十幾年前去日本玩的車友,應該對「松田博物館」有印象。松田博物館就是松田芳穗火力展示的地方,當時共有 PORSCHE、Ferrari 與 Lamborghini 三個館,三者都比當時原廠的博物館來得有看頭,PORSCHE 甚至授權松田芳穗以「PORSCHE Museum Japan」名義開館,畢竟松田芳穗可是這三間車商的超級客戶,除了古董車以外,各種特殊訂製車款也所在多有,甚至原廠還三不五時跟松田芳穗界車去展覽或者做大型活動,此人影響力絲毫不遜於皇室或者石油大亨。

 

然而,現在早就聽不到「松田博物館」這種東西了。松田博物館於 2008 年初閉館,原因未見說明,但不斷有小道消息指出,松田在當時財務狀況不佳,而後又受到金融海嘯嚴重衝擊,博物館內車輛據說已經一台台外流,偶爾可見到日本二手跑車車行出現當年博物館展示之車輛(但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台)。據了解,經過這麼多年,松田的收藏大抵還是在日本本土而沒有流到海外,但可以確定的是,要把他們再一次的如此火力展示出來已經是不可能的了。

 

照片這幾台奇怪的 Ferrari,或許就是從松田博物館流出來的也說不定~

 

 

<照片提供:顏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