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G 於 1999 年被 Mercedes-Benz 正式收購為子公司,之後 Mercedes-Benz 開始以 AMG 名義推出各種 Package 升級套件,現在幾乎 Mercedes-Benz 所有車款都有所謂的 AMG Package 與 AMG 版本,讓 Mercedes-Benz 噱了不少原本屬於改裝廠商的利潤。

 

然而,消費者是食髓知味的。十幾年前 AMG Package 剛出爐時,著實吸引許多車主的眼光,但是沒有多久的時間,大家又覺得有點膩了,本地也多次出現「AMG Package」車款比標準版還便宜的怪現象,顯然 AMG Package 已經快要被玩爛,所以最近又跑出了「AMG Line」這種新噱頭。至於真正洞到引擎的 AMG 版本,不免也發生同樣市場倦怠的問題,Mercedes-Benz 的對應之道就是在其上搞了一個「Black Series」增加買氣。

 

在 Black Series 出來之前,比 AMG 更高階的車款只偶見於一些瑣碎如 CLK-DTM 般的特別版,Black Series 出來之後,等於又多了一道產品線。然而消費者食髓知味依舊,雖然「Black Series」名為「Black」,但又很快的失守「黑色」的不成文規定,陸陸續續出現白色、紅色的「黑系列」,多少讓人覺得有些怪怪的。

 

按照「最新」Mercedes-Benz 的定義,Black Series 不需要車色是黑的,但其他地方「盡可能」是黑的,比方鋁圈、內裝、下氣壩、logo 等。如此在本地又發生一個有趣的現象,既然 logo 是黑的,那麼本地代理商的貼紙豈不也得特別為 Black Series 搞一個黑色貼紙呢?

Mercedes-Benz C204 C63AMG Black Edition (1)  

不知這回 Black Series 消費者又感覺膩了之後,Mercedes-Benz 又得推出什麼新花招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