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 乍看之下是一台日本國內專屬車型。從其外型可以察覺到是 RAV4 的放大版,且可以乘坐七人,但其實 Vanguard 才是外銷版的 RAV4。

 

日本當地的第三代 RAV4,車長僅有 4 米 3,這才是真正的日本國內專屬車型。但因為名字也叫 RAV4,先前就發生過車友特地從日本網購「日規 RAV4」零件,卻發生無法用在台規 RAV4 的窘境,即是因為被 RAV4 這四個字給騙了。但這也不能怪該車友,第一代與第二代 RAV4 僅區分三門與五門,頂多日規版保桿比較短,直到第三代才正式區分外銷與內銷不同軸距規格。

 

其實 Vanguard 不僅只是外型大了點、座位多了點,Vanguard 內裝也比日規版 RAV4 高級許多,畢竟 Vanguard 是取代原先 Kluger(即外銷版 Highlander)的級距(第二代 Highlander 並未在日本上市),但此時日本 SUV 已經隨著油價高漲而退燒,連同三代 RAV4 都在市場表現欠佳。Vanguard 已經在 2013 年底停產,三代 RAV4 目前則是愛賣不賣,許多展示間都表示已經無車可售,但還是拿得到型錄資料。可以確定的是,目前現行的四代 RAV4 並不會在日本上市。

TOYOTA VANGUARDS  

不知有沒有哪位 RAV4 的車主願意當個先聖先烈改成如此車頭呢?

 

<照片提供:顏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