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使用高級進口車做計程車的相當罕見,但這幾年隨著計程車市場競爭白熱化,路上越來越多雙 B、LEXUS 計程車,當中亦不乏直接購買全新車上路的案例。

 

說來有趣,根據實際田野調查,這類高級車的進口車,除了吸引某些特殊客人以外,還有兩種產生的原因,而且不約而同的都是跟玩車有關。第一種是平常喜歡玩車,但為了給家人有個交代,就把愛車噴成計程車,由玩具搖身一變成為生財工具,家人再怎麼樣也少了個嘮叨的藉口;第二種是純粹為了節省牌照稅,尤其排氣量超過 2400c.c. 的車,一年牌照稅也差不多就是全身噴黃的費用,也就是說只要這樣開一年就可以把牌照稅給省回來,至於載不載客就不是重點。

 

因為工作上需要,這陣子個人固定會搭乘計程車通勤。藉此跟無數計程車司機討論過,使用進口車當計程車,怎麼樣都難以回本,計程車司機異口同聲的說「那是開爽的」。而在更早之前,壞朋友婚禮請來租車公司派遣賓士禮車,禮車司機也直言,做這種婚禮場比跑什麼機場接送都划得來,機場接送雖然民眾支出的費用較高,但司機自身保養的開銷也大,一來一回賺沒多少。所以禮車司機也覺得,拿高級進口車當計程車生財工具,也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其實也很難說,畢竟我們不是真的開過高級進口生財工具的,搞不好真有人有辦法靠這種高價進口車攢到高人一等的收入!不過 JAGUAR 拿來當計程車,這倒還是第一次見到

JAGUAR S-Type 計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