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 與 BRZ 是一起開發的產品,而且 TOYOTA 與 SUBARU 各有一組團隊,兩邊人馬一起進行開發工作,是以 86/BRZ 裡裡外外都充滿著兩間車廠的身影:水平對臥的引擎顯然是 SUBARU 的成果,但 FR 這種配置卻沒有出現在 SUBARU 的車款上;86/BRZ 生產線都是 SUBARU 群馬工廠,但是 86/BRZ 研發經費幾乎都是 TOYOTA 出的。所以,BRZ 與 86 到底哪一台車是原型車哪一台是雙生車,是一件很難定奪的事情。

 

不過就市場反應來看,86 顯然遠遠領先於 BRZ,全世界的銷量都是 86/GT86/FR-S 遠勝過 BRZ,而且全球的市場都發生 86/GT86/FR-S 與 BRZ 定位難界定的問題。以本地為例,一開始 BRZ 標榜有手排款,而且價格比自排 86 高一些,但是當手排 86 引進後,BRZ 訴求頓時變得很模糊。臺灣還是 86 手排款比較晚上市,對於 86/BRZ 手排自排最初就一起上市的地區,BRZ 的地位就更加尷尬。沒辦法,TOYOTA 在世界各地品牌都比 SUBARU 強勢,BRZ 銷量會低於 86/GT86/FR-S 也是免不了的。

 

然而,對於 BRZ 而言,掛上 SUBARU logo 還是會讓某些消費者覺得比 86 順眼一些,好歹 BRZ 也是 SUBARU 史上第一款小跑車,而且也不易與滿大街的 86 撞杉,只是也不好被辨認出來,只能睜大眼睛多瞧瞧細節的差異。

SUBARU BRZ (1)  

個人比較好奇的是,BRZ 開進 TOYOTA 做保養的話,保固還是照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