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幾前年,F355 380ps,0~100kmh: 4.7sec;550 Maranello,485ps,0~100kmh:4.3sec;F50,520ps,0-100kmh: 3.7sec,Ferrari 產品的三個級距涇渭分明。這種分野在 2005 年 F430 推出以後就差不多瓦解了,而後 2007 年 NISSAN GT-R 的面世,更打亂一線超跑的性能訴求(詳參Gumpert 與GT-R)。

 

確實,這幾年 Ferrari 的旗艦跑車一直處於雷大雨點小的狀態,599GTB 一開始還有些性能上的著力點,但 458 一推出之後,599 變得沒什麼性能方面的吸引力,只能不斷的強化周邊,或者推出一些奇奇怪怪的特別版刺激買氣,不過單從「某地區」的銷路來看,599 還發生過有「現車」可以交的情況,對於向來動輒一年八個月候車期的 Ferrari 也是前所未見的。

 

599 尚且如此,其後繼的 F12 自然得面臨更加嚴峻的情況。首先 F12 外型比較像是 FF 的演進,儘管保有 Ferrari 家族臉,但也因此少去話題性。性能方面,0-100kmh 是 3.1 秒,比早幾年推出的 458 差不多(其實是稍遜色一些),因此 Ferrari 耗費很多心力在於其空力設計與引擎科技的鋪陳。不過說穿了,這種級距的買家,除看重操控以及加速外,因為外型或者科技而去買 Ferrari 的客層並不算多,畢竟 Lamborghini、Aston Martin 耍科技的能耐也不會差到哪去,到頭來 F12 看似只能守住 Ferrari 死忠客戶,這點也讓 Ferrari 原廠很頭痛,尤其在 FF 銷路不如預期時,F12 似乎也逐漸步入 FF 的後塵,要不是有中國大陸這片崛起的新市場,GT-R 對 Ferrari 的破壞力,恐怕不會那麼晚才展現出來。

Ferrari F12 Berkintta (1)  

 

--

Ferrari 612 Sessanta

街頭獵殺(高雄漢神巨蛋):Ferrari Enzo

街頭獵殺(台北仁愛路):Ferrari 599XX

日本傳真:Ferrari Testarossa

稀有車:Ferrari 550 Barchet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