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MarkVI 於 1 月初停牌,開始了 32 年來首度無車牌在車上的歲月,一個多月下來,週末一有空我就去停車場發發車,然後在地下室裡面轉個兩圈,希望能夠維持住車況。然而,滾石不生苔,就這麼短短的跑個幾公尺,對於車況的維持很有限,而且 MarkVI 還有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使得停車場這種熱車模式變得有不少隱憂。

 

大概是一年多年,MarkVI 在天氣較冷的時候發動,怠速會飆得很高。MarkVI 已經是自動阻風門,冷天時冷車拉高怠速很正常,但這陣子 MarkVI 的怠速是非常驚人的高。因為沒有轉速表,我也無法形容究竟衝到幾千轉,但根據實際上路的試驗,D 檔完全不踩油門可以一路衝到 56kmh 左右,停紅綠燈也得煞比較大力才停得住。這種情況差不多得耗個 25 分鐘才會消除。如此一來,在停車場內熱車,製造了一堆廢氣不說,在停車場內繞行時也得小心翼翼。最重要的是,我不太可能在停車場內這樣讓他發到怠速下降,但轉速如此高的情況下熄火又不太好,的確是件頭痛的事情。

 

要解決怠速過高的困擾,當然可以找車行處理,不過要把 MarkVI 大牌給請出來可不是件容易的事。5000c.c. 的它,一天稅金要 158 元,復牌得繳交復牌日到 12/31 的稅金,可是筆可觀的數字。好在在一月停牌前夕已經去做了定期驗車,三個月內復牌時只要把資料扔進監理站就能把車牌贖回來,所以只要一筆資金來周轉,理論上就可以讓 MarkVI 重出江湖。當然,復牌要考量的不只是周轉金,還有「時間」。自從成為「通告咖」之後,部落格早就荒廢好久,哪來的時間去碰 MarkVI 呢?可是一天 158 的稅金也真是讓人芒刺在背,雖然客觀上復牌不是什麼大難題,但得找個比較空閒的時機可就不容易了。

 

總算過年前夕,因為通告提前跑完,算一算連同過年有個兩週左右的假期,稅金加一加不過兩千多塊錢,似乎是個難逢的好機會,過年期間也可以開 MarkVI 出去好好逍遙。至於過年前的一週,則有一個更重大的計畫要好好玩玩 MarkVI,如此「利空交錯」下,趕緊跟地下錢莊借了周轉金,帶著資料翻牆去老家旁的監理站囉~

DSCF2849

其實我一開始也是半信半疑,真的只要資料到就可以拿到車牌嗎?

 

DSCF2850

中午午休時間人特別少

 

DSCF2855

DSCF2862

領牌之前先得繳個保護費,光牌照稅就 4 萬多,燃料費也破萬!

 

DSCF2867

然後帶著停牌時的異動書以及車主證件

 

DSCF2869

"登登",寄放在監理站一個月的車牌就這麼下來了

DSCF2933

比較好玩的是,這回行照卻把出廠「月份」也打上(之前打的是「1982.00」)

 

趕緊帶著車牌去跟 MarkVI 相會

DSCF2878

掀開遮羞布,嘿!引擎蓋出現不明污漬

 

DSCF2884

幸好還擦得掉

 

DSCF2889

MarkVI,讓你等了一個月,終於可以光明正大外出透透氣啦~

 

DSCF2892

各式工具一應俱全

 

DSCF2898DSCF2901

有了拆牌經驗,裝車牌快很多

 

DSCF2894

引擎也順利發動,只是也在抓狂高轉速當中

 

DSCF2906

於是趕緊趁這「黃金 25 分鐘」衝去保養廠,不然之前都是快開到保養廠轉速就回復了

 

DSCF2913

保養廠看看,把怠速先調低要我回去試試

 

DSCF2921

調低怠速後,等紅綠燈更安靜了,一時三刻還不太習慣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