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LAS 這款車不要說臺灣,就算是大陸當地可能也沒多少人聽說過。

 

ZELAS 是大陸豐田歷來賣最差的車,年銷量可能沒有破百,經銷商平均得花半年才能賣掉一台。中文譯名為「杰路馳」的 ZELAS,原型是北美豐田 SCION tC,只是到大陸換回豐田 logo,其他與美規設定無異。ZELAS 是豐田第一款在大陸正式上市的跑車(CELICA 走的是大貿渠道),而且還交給向來很會賣豐田的廣汽豐田處理,但 ZELAS 高達 25.5 萬 RMB 的售價,實在很沒有競爭力,加上詭異的外型,不仔細看還會以為是韓國車,性能也普普通通,只是一台雙門的 COROLLA,同樣價格可以買到入門的勞恩斯 Coupe 2.0T,還奉送六速手排與後驅系統,ZELAS 賣得差也就很理所當然了。

 

但令人意外的是,湖北有某間廣汽豐田 4S 店,竟然能夠半年賣六台 ZELAS,廣汽高層還特地派人研究是怎麼一回事,不過只靠這麼一間藍波店也沒有多大用處,ZELAS 只有 2011 年引進,下一款豐田跑車就是一汽的 86,但其命運也沒好到哪去,一汽 86 上市當下正值反日高潮,也才有臺灣被傾倒大陸 86 配額的傳言滿天飛。

 

令人意外的不止這個,2014 年廣汽又再度引進小改的 ZELAS,除價格稍降到 24 萬以外,各方面競爭力還是一樣的差,甚至許多廣汽 4S 店直接抵制這款車,就算大陸當地車友也不見得知道這款車的二度上市,所以銷量如何,就不難讓人明白了。

TOYOTA ZELAS (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