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多數人都聽過 ALTIS 1.8Z、2.0Z 的運動化車型,但 ALTIS 也曾經有 1.6 的運動車型 GS,知道的可能就不多了。

 

2001 年和泰推出國產 ALTIS 之後,因其宣傳成功,四處訂單蜂擁而至。最初和泰的級距規劃從低到高一次是 1.6J、1.6E、1.8E、1.8G 這四款,價格從 51.9 萬起跳至 68.5 萬。因為銷路實在很棒,但缺乏一款吸引年輕人的車型,不知和泰怎麼美言的,原廠破天荒的讓國瑞技術中心研發改裝套件,以陽春車 1.6J 為基礎,加上尾翼、網格水箱罩、前後大包、側裙、鋁合金踏板、類鈦中控飾板以及設計得實在不怎樣的鋁圈,以 56.5 萬的價格上市,價格比 1.6E 便宜兩萬,且車色僅有銀與黑。

 

本來和泰是期望這麼一款年輕化的車型可以打開年輕銷路,不過限量 500 台的 1.6J GS 沒有預期來得好賣,畢竟景氣好,且 TOYOTA 一直給人老人車的形象,所以後來和泰從 1.6J GS 得到教訓,E140 ALTIS 就改從頂級車型衍生運動版 1.8Z,而後更出現 2.0Z 的產品延續至今。而和泰的陽春運動車型也就 E120 ALTIS 1.6J GS 這麼一款,其他車系也不曾有類似產品。

TOYOTA COROLLA E120 1.6J GS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