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亞號」是什麼玩意兒,可能得請教機器人動漫/鋼彈的能人才能詳加說明,就個人的理解,即是把一台普通的 AURIS 變成動漫主角的座車。根據動漫劇情設定,該主角(即「夏亞」)的座車擁有普通移動工具三倍速的移動能力,所以夏亞號 AURIS 也被暱稱為「三倍速 AURIS」。然而夏亞號與 AURIS 的結合也算是偶然。

 

故事要從日本豐田的組織架構說起。日本豐田在很早已前便有一個部門專門在構思「總體企劃案」,有時候是針對某一款大改的車型,如 Zero CROWN,有時候是針對整個品牌形象,比方近幾年豐田打出的「ReBurn」,這個部門負責的,就是找出當下「潛在」於消費市場當中的思維,轉化成具體口號,進而投射在商品上。在「ReBurn」專案推出以後,此團隊(TOYOTA MARKET JAPAN,簡稱 TMJ)便有意針對年輕市場進行激勵。在此之前,TOYOTA 吸引年輕族群的就是一系列小叮噹廣告與 86,但 TMJ 認為這種宣傳方式太廣泛,需要做一個更驚人的突破點。由於該團隊年輕人也不少,於是就有人提案來搞一台動漫車。

 

一開始這個案子被 TMJ 老大打槍,這位仁兄跟我一樣,聽都沒聽過啥是夏亞。但在表決的時候卻發現,整個 TMJ 幾乎就是老一輩的人反對,如此一來,這項專案也算是通過。然而有老大反對,多少也讓 TMJ 在商品化之前顯得小心翼翼,除了找來動漫公司一起參與設計以外,發表地點選在 2012 年中的キャラホビ發表概念車,意外的獲得空前迴響,動漫商即刻表達量產化的想法,不過 TMJ 還是按部就班的在 2012 年底陸續在台場學園、札幌、仙台、輕井澤、名古屋、神戶、岡山、博多等地舉辦展覽會,確定市場需求度是超過當初評估的,才正式決定量產。

 

而到底該放些什麼東西上去,TMJ 很聰明的交給粉絲來決定。2013 年 1 月,專門為了夏亞號販售事宜成立「ZEONIC TOYOTA」,由該公司負責夏亞號行銷宣傳,透過網路提案與票選,ZEONIC TOYOTA 在半年左右的時間確定哪些部品需要商品化,並在 2013 年中的キャラホビ正式推出量產版本,2013 年 10 月 1 日在 Netz 店販售。而既然是 TMJ 負責的商品,夏亞號其實不是成車販售,必須先去買一台 AURIS,然後再以選配的方式一步步改成夏亞號,整個配備升級大約需要花上 100 萬日幣,相當於車價的 1/2。看起來是很貴,不過最貴的選配件:夏亞 DVD 老早就銷售一空。畢竟 TMJ 並沒有要求必須一次選配全部,車主可以按照個人喜好進行搭配。

 

究竟這組套件生產量有多少目前還不清楚,不過夏亞號的升級配件也僅有 DVD 完售,其他配件都還有庫存,可惜臺灣並沒有 AURIS 這款車,但已經有本地車友放話,會不計代價的從歐洲拉左駕規格進來,一圓三倍速夏亞夢。

TOYOTA AURIS 夏亞號 租賃車 (1)

TOYOTA AURIS 夏亞號 租賃車 (2)

 

TOYOTA AURIS 夏亞號 租賃車 (3)  

沖繩這間租車行為了吸引顧客,於是破天荒的將夏亞號當作租賃車來短租,而且還在官網上大肆宣傳,讓動漫車友一圓夏亞夢。然而,比普通版貴上五成的夏亞號,租金則是非常驚人,一天就要價 13,000 日幣,對照起同樣級距的 COROLLA AXIO,足足貴上兩倍(AXIO 日租價為 4000 日幣),至於有沒有人租呢?這個就得實地走訪看看到底租不租得到囉~

 

<照片提供:樺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