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RVETTE 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跑車,發展至今已經超過 60 年,但在 GM 的操作之下,CORVETTE 在其屆滿一甲子當下才上市第七代車型,也就是說歷代 CORVETTE 平均撐了十年,在跑車界也大概是絕無僅有的了。

 

不同於以往,C7 發表時,先以 Stingrey 打頭陣,本來是要在 2012 年就全面上市,但不知何故 GM 延後了三年,到 2013 年才把整個 C7 車系都帶上檯面。C7 的外型也僅是 C6 的延續,等於自 1997 年的 C5 之後,CORVETTE 外觀並沒有大幅度改變,尤其在 2004 年 FORD MUSTANG 率先帶起復古風潮之後,美國大概只剩下 CORVETTE 這款跑車沒有跟進(VIPER 因為不夠老,無「古」可「復」)。

 

雖說 CORVETTE 已經進化到第七代,但並沒有任何一代正式引進臺灣。即使是早年驗車法規等於不存在的當下,GM 車系代理商對這類跑車都一直興趣缺缺,矮一級的 CAMARO 也都沒有正式引進過。所以本地 CORVETTE 都是自備外匯引進,從早年美軍、華僑,到後來留學生、貿易商、個人自辦,每一台 CORVETTE 進來臺灣之前都得經歷過一番周折。

 

比起歐洲車,CORVETTE 面對臺灣獨特的排氣法規顯得游刃有餘,C6、C7 幾乎都是在實車發表的第一時間就有貿易商搶先引進,C7 這回就連性能款也傳出掛得了牌的風聲。雖說美系跑車排氣量普遍比歐系車來得大,但一來有許多水貨可以選擇,二來本身原產地價格就低,牌照稅捐的支出顯得不算什麼了。

CHEVROLET C7 CORVETTE  

不得不承認,這張照片乍看之下還會以為主角是台 Ferrari,C7 的側線實在很有 Ferrari 的身影

 

--

街頭獵殺(新北中和):Chevrolet C6 Corvette

街頭獵殺(桃園中壢):CHEVROLET C4 CORVET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