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別離的時刻還是來臨了

 

經過前一天一整天的行程,換來一夜好眠,而且也真的太好眠了,睡到已經開始收費一段時間才醒來,反正一小時也才 20 元,能夠多相處一會兒是一會

S90 交車 (1).JPG

S90 一副神清氣爽

 

S90 交車 (2).JPG

朝著下一任車主巢穴緩慢爬行中

 

S90 交車 (3).JPG

不一會兒就到了目的地,再來我就交出鑰匙,依依不捨的離開駕駛座

 

S90 交車 (4).jpg

下一任車主試了下車,對車況大抵還能接受

 

S90 交車 (5).JPG

坐上助手席,還真是有些不習慣呢

 

S90 交車 (6).JPG

因為離驗車即將屆滿一個月,趕緊就近來到八德監理站辦過戶,是桃園的八德監理站

 

S90 交車 (7).JPG

當天過戶沒多少人,過程也很順利

 

S90 交車 (8).JPG

從這一刻開始,S90 已經有了新主人,我已經成為它的「舊愛」了

 

S90 交車 (9).JPG

非常難得有這個機會坐上後座,也是最後一次機會坐上後座

 

S90 交車 (10).JPG

看著窗戶的倒影,心中五味雜陳呀~

 

S90 交車 (11).JPG

過戶完之後就是 eTag 過戶

 

最後由車主護送回土城巢穴,目送 S90 離去

S90 交車 (12).JPG

 

嘿!還沒還沒,去保險公司退保才是最後一張啦~

 

S90 交車 (13).JPG

 S90 至此完整功成身退

 

最早買 S90 的時候,其實有些「先斬後奏」。當時 K 兄把 940 拿去用,用得也還可以,就是巨型兒童安全座椅造成不少困擾,為了勉強擠進去後座,助手席必須拉到最前面,K 夫人只能坐在駕駛座後面。偏偏 K 兄體格又是六個月身孕等級的,駕駛座椅稱得上「退無可退」的程度,其後方自然也是得頂天立地才能乘坐。如此一來,本來應該是很愜意的移動,卻變成練瑜珈的活受罪,儘管 K 兄直說無妨,但我還是決定雞婆一些,要找就找一台更合適的車。

 

當然,多少也有些個人的因素在。

 

當初 940 一連串亂七八糟的事情,總是心裡很不是滋味,一方面不是自己所需要的車,二方面又被熟識的人噱了一筆,所以 940 前前後後可以算是「始亂終棄」,的確,去年六月轉讓給車友的時候,當下只覺得眼不見為淨,越早處理掉越好,實在不怎麼想跟這台車再有什麼瓜葛,於是一直有想要好好玩玩 VOLVO 的想法。是以當 940 無法全面勝任 K 兄代步工具重責大任,加上 K 兄對於 VOLVO 安全性讚不絕口時,第一個讓我想到的就是,升級到更高一款的 VOLVO 試試吧!

 

尋覓這台 Royal 也是經過相當有趣的過程,而且記取 940 的慘痛經驗去挑車,這台 S90 沒有讓我失望,也沒有讓我多花到什麼錢,基本上完全是一台「免費使用」的車,雖然沒有相處很久的時間,不過這台 Royal 帶來的回憶,還真是令人流連忘返,絲毫沒有後悔當初自己雞婆去幫 K 兄買了這台車,反而還慶幸當時有那麼做,才有這段美好的回憶。

 

月有陰晴圓缺。940 這台車前後讓我花了六位數的學費,也是因為這樣才有 Royal 的完美演出,所以說,玩老車這檔事兒,對於錢不用看得太重,畢竟早就省去新車掛牌的折舊,再怎麼燒錢也都很有限,而看著老車一點一滴在自己手中成長茁壯,那種樂趣可真是「千金難買心頭好」。所以就算未來財力有到(不知何年何月得償所望),我想我也不會去買新車來開,玩老車,或者說被老車玩,這當中的過程,真的不是新車能夠體會的,大概也就是眾人所說「老車的魅力」吧!

 

BYE BYE S90,感謝你在這短短期間讓我體會到這麼多「老車的魅力」~

 

(Royal 日記,完)

 --

Royal 日記 1:半年的尋覓與一週的波折(上)

Royal 日記 2:半年的尋覓與一週的波折(下)

Royal 日記 3:洗個徹底

Royal 日記 4:外拍一番

Royal 日記 5:初步點檢

Royal 日記 6:北宜蘇花試車

Royal 日記 7:絕地逢生

Royal 日記 8:東部試車兼玩樂

Royal 日記 9:臨行前的整備 1

Royal 日記 10:臨行前的整備 2

Royal 日記 11:闊別

Royal 日記 12:清洗一個月戰果

Royal 日記 13:第一次大保養

Royal 日記 14:ETag 大工程

Royal 日記 15:二度交棒

Royal 日記 16:畢業旅行

Royal 日記 17:下一個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