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 12 月下半月的折騰,K 兄終於買了人生第一台車,如此一來 S90 也算是功臣身退,畢竟買的是新車,加上又是日本車,應該沒必要還備一台後援車在旁,不過謹慎的 K 兄一開始還是覺得,反正有的是車位,S90 留在身邊倒也不賴。

Resize of DSCF9315

牽車當天進行移交,S90 車上大部分東西都搬到 NANA 上面,S90 正式交棒予 NANA,成功退居第二線。總計九個月的歲月當中,S90 跑了超過 20000 公里,也讓 K 兄對於歐系車的安全性與底盤紮實度讚不絕口,間接促成 NANA 擊敗 CAMRY 的原因。

DSCF9632  

難得兩台車並排,拍張合影留念,相差 16 歲的車,肩負起同樣的安全堡壘任務

 

K 兄對於 S90 雖然是當作備援車的心態,不過畢竟車子是我買的,所以這時候 S90 的主導權也就回歸到我手上,事隔九個月,終於又可以自由自在玩弄 S90 了。雖然三月買車到四月移交給 K 兄的一個月當中可以說是每天都開 S90,不過一台車沒開個兩三個月總是沒過到癮,看來這回可以好好跟 S90 相處囉~

 

然而,甫在前一刻因預算考量停牌的 MarkVI,財務壓力同樣也箝制到 S90,3000c.c. 一年得繳 22,000 的稅金,也是一筆可觀的負擔,所以 S90 還是在手上玩個一陣子就趕緊找下一手吧!免得到時候又脫垮荷包,畢竟以現在我這種社會「閒」達的身份,沒必要養 S90 這種高級車,而且,也不太養得起。

 

當初這台 S90 因為是加長版的,前手大概賣了半年才賣掉,大多數賞車的車友都是覺得超過五米的車身消受不起。有了這項「前車之鑑」,我也不敢大意,雖然打算玩個一段時間再脫手,不過還是早點佈局比較好,畢竟這車不知道要賣多久才能覓得下一位伯樂,所以在 S90 交棒以後,就把它放到網路上找尋有緣人。而到哪兒賣也是有學問的。早期「Wheel Dealer」是從報章雜誌分類廣告找車,這一兩年的集數,都是改在網路上找,顯然網路已經取代實體介面許多,所以 S90 不太可能跑去二手車訊紙本刊登。加上先前出清 1/18 模型車的經驗,深深體會到 Facebook 的散佈威力,所以 S90 也就放在 Facebook 上試試看吧!

 

當初 S90 會找半年才找到,是運氣;而這回 S90 放上去賣,也是運氣。好巧不巧先前才一台同樣加長版 960 在網路上求售,由於開價較高,且又位於南臺灣,讓不少北部中部車友扼腕,不過多少已經點起眾人的慾望,所以當這台 S90 Royal 放上去之後,果然一舉吸引到眾人圍觀,而且我也表明,全省我都可以開去試車,而且價格不高,不殺價的話還奉送備料一批,畢竟我也不是靠賣車賺錢的,大家車友將心比心,為 S90 找到好的歸宿才是最要緊的。

 

Facebook 加上前面那些條件,成果出乎我的意料,放上去三個小時半就有一位車友打電話來,說自己也是 960 加長版車友,現在因故還需要再找第二台加長版的,而且急著要,看能不能這兩天就開上去臺北讓他看一下車,沒意外的話就這麼成交。

 

這也太快了吧!

 

我是剛好隔天要上去臺北,多少有點懶得開車上去,因為土城那邊實在不好找車位,但對方態度相當誠懇,雖然已經晚上九點,好吧!我就趕緊衝到高雄去取車,趕在明兒一早開上去臺北吧!

DSCF9536

火速叫了計程車衝到臺南車站趕最後一班自強號,拼了

 

DSCF9539

S90 還停在白天交接的地方

 

DSCF9543

拿出鑰匙,九個月來第一次一個人再度發動這台車,再來可能也沒多少機會相處了

 

DSCF9544

這支核桃木方向盤真是讓人回味再三

 

DSCF9572

晚上的高速公路非常順暢,一下就到臺南

 

DSCF9573

既然從來沒有晚上拍過 S90,趁這個機會來玩一下

 

DSCF9584

DSCF9599

DSCF9600

VOLVO 的儀表照明非常符合人體工學,晚上視覺不易疲勞

 

DSCF9609

S90 Royal 才有的後座照明

 

DSCF9611

夜間室內照明全開

 

DSCF9613

車尾門也有貼心的照地燈

 

DSCF9615

 

DSCF9618

遠光燈的距離相當遠,燈束也很漂亮,盡可能不影響對向來車

 

DSCF9627

總算開到家,因為車庫已經全滿,只好隨便找地方丟過夜囉~

 

跟 S90 的相處,本來有著一兩個月的時間,卻在三小時半內一口氣縮減到兩天不到。喜的是預算肯定不會有問題,不過這麼快就要離別,也真是有些不捨。明兒的北上,看來就是畢業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