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了 S90 Royal 之後,就一直在探究臺灣到底有沒有獨立後座的 S90 Royal。

 

根據凱楠的報價單,S90 3.0 為 209 萬,S90 Royal Level I 是 225 萬,Level II 為 250 萬,Level III 為 270 萬。凱楠沒有明講 Level 1、Level 2、Level 3 具體差異,但從原廠資料推測,Level 1~3 應該依序是五座 Royal、四座 Royal、四座頂級 Royal 這三款規格。四座版既然後排為獨立座椅,所以備有電動獨立調整。而四座頂級還多了雙層中央扶手、中央杯架、後座音響/冷氣/點煙器開關等,加上 20 萬的售價其實並不為過。

 

先前在混 VOLVO 俱樂部時,某位中部車友便表明家中有一台四座版本,引起不少注意。不過該位車友始終低調不願進一步火力展示,所以也無從確實考證。直到最近又在網路出現一台標榜為 S90 Royal 的 960 長軸版,後座即是雙獨立設計,但從照片來看,等級為 Level II 的四座版,已經相當罕見。而今天在漁市觀光時,意外瞥見停車場有一台 S90 長軸版,往後座一瞧,嘿!中獎了。

VOLVO S90 Royal Selection III (1)

 

分辨長軸版最快的方法是鋁圈,9 系列只有 Royal 配到如此密幅的鋁圈(難洗的要命)

 

 

 

VOLVO S90 Royal Selection III (2)

 

後窗為封閉式(外面看起來是半封閉,但其實是全封閉),並且有 S90 徽章,確實是 S90 Royal。

 

 

VOLVO S90 Royal Selection III (3)

仔細看,後座有中央杯架以及電動開關,後座為完全雙獨立無通道 Level III 等級,臺灣當年最貴的 VOLVO 依然不乏支持者

 

當然,也有可能這是車主後來自行將五座版改裝過去的,不過這種可能性很低。個人也曾經有這項歪主意,但從最近的日本弄 S90 四座版進臺灣,光成本就要十萬,還不包含拆裝、接線的工,林林總總遠超過目前 S90 Royal 二手行情,而且日本長軸 960/S90 幾乎都是米色內裝,不像臺灣幾乎都是黑色內裝,再一步升高移植困難度。

 

不管這是五座改四座或者原廠 Level III,真的都是一台很稀有、臺灣當年最貴的瑞典車!

--

街頭獵殺(臺南德安百貨):VOLVO 760GLE Executive

汽車型錄:VOLVO 960 Executive/Limousine

街頭獵殺(新北永和頂溪):VOLVO 960 Executive 前期型

街頭獵殺(臺中中興大學):VOLVO 960 Executive 後期型

街頭獵殺(臺南歸仁六甲):VOLVO S90 Royal

街頭獵殺(台北石門):VOLVO S90 Roy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