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大慶引進並國產 IMPREZA 之後,「硬皮鯊」這三個字在本地車界享譽盛名,並改寫臺灣改裝車生態。不過在大慶倒閉之後,接手的 SOT 並無心經營臺灣市場,雖然 SOT 將全部 SUBARU 乘用車系(除 K-Car)悉數進口,但卻離譜到連台北市都沒有展示間(得跨過忠孝橋去三重三鈴),一年也就隨便賣個兩三百台意思意思。IMPREZA 雖然也在引進清單當中,且頂級 WRX Sti 報價也遠比華菱的 EVO VII/EVO VIII 更吸引人,但 WRX/WRX Sti 始終處於嚴重缺車狀態,能見度遠比不上大慶時期。

 

2007 年底東南亞意美集團接手 SOT 代理權與經銷權後,開始大張旗鼓重振 SUBARU 在臺灣的聲勢,同年大改款的 IMPREZA 成為意美銷售重點。2007、2008 年 IMPREZA WRX/WRX STi 都有亮眼成績,促使意美在 2009 年索性將 IMPREZA 車系向下延伸到非渦輪增壓款式,連最入門的 1.5 都在引進行列。雖然 IMPREZA 1.5 僅開出 79.9 萬的價格,但少去性能訴求,市場反應非常冷淡,同樣沒有渦輪的 2.0RS 也是賣得很不理想,是以隔年 1.5 不再引進,2.0RS 僅保留五門款作為壓低售價入門車型,但實際銷售比例仍然還是在有渦輪的版本上。

 

意美之所以會去碰 NA 版 IMPREZA,多少也是看到大慶當年第一代 IMPREZA 自然進氣款的銷路不惡。然而,大慶一開始行銷上是顛倒的,大慶最早找當時開價還很低廉的孫燕姿代言五門 1.8 4WD,後來找開價也不高的吳念真繼續代言,「一台車凸歸臺灣」,反而車迷最渴望的 WRX 遲遲不引進。儘管如此,IMPREZA 1.8 的無窗框與四輪驅動仍然吸引到不少消費者,加上油價又低,大慶 IMPREZA 當然可以交出不錯的成績單。反觀意美接手代理時期,正好遇到油價顛峰,雖然 2008 年底金融海嘯重創油價,但民間也因為金融海嘯消費力大減,政府也祭出「貨物稅減免三萬元」的政策刺激車市,SUBARU 這種全車系進口的品牌當然就會很吃力。然而意美卻沈浸在接手 SOT 業務後銷路蒸蒸日上的表面數字,也才會去碰到 NA IMPREZA 這種當時在臺灣很難賣的車。

 

四門 2.0RS IMPREZA 在本地是非常稀有,當然,1.5i 就更少見。兩者外觀差別在於 2.0RS 配的是 17 吋鋁圈,以及標配尾翼。

SUBARU GE IMPREZA Sedan  

--

街頭獵殺(臺北公館):SUBARU GD8A IMPREZA WRX

車友街拍(新北新店):SUBARU GJ IMPREZA WRX 計程車

車友街拍(日本東京):SUBARU GC8 IMPREZA 22B S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