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外觀與車身不難看出 TOYOTA CARINA 與 TOYOTA CORONA 兩者之關連,事實上 CARINA 就是 CORONA 的雙生車,CARINA 為「TOYOTA 店」販賣,而 CORONA 則在「TOYOPET 店」賣,僅在外觀上有些許差異。

 

一般來說這種基於日本經銷商而來的雙生車沒有必要同時外銷,但日本車商的海外市場沒管那麼多,只要海外經銷商願意買,日本車商就很樂意做,甚至到 90 年代的 NISSAN Y33 也是同時把 CEDRIC 與 GLORIA 一併外銷到中國大陸,遑論早年還有搶先登陸市場的必要性,是以第一代 CARINA 與原型車 T80 CORONA 曾經在臺灣一起販賣,因為當時臺灣市場處於供不應求狀態,兩台車並沒有發生對打情形,各賣各的。

 

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A10 CARINA 與 T80 CORONA 在臺灣的關係相當巧妙,畢竟六和豐田曾經組裝過 T80 CORONA,因此和泰從日本原裝進口 A10 CARINA 並不為過,畢竟一個進口一個國產,好比 90 年代和泰也同時賣國產可樂娜與進口冠樂拉。不過,六和跟豐田吵架而分手之後,和泰並沒有停止 CARINA 的進口業務,甚至 T80 CORONA 也改以原裝進口上陣,兩者報價也差不多(其實進口版 CORONA 與六和國產的 CORONA 價格也都差不多,那個年代不存在什麼同級車、進口車的比較)。

 

照片這台 CORONA 屬於 T80 後繼車 T100,當然,按照豐田傳統,T80 到 T100 也只是大規模小改。T100 CORONA 是 1973 年推出,此時六和早已開始生產跑天下、千里馬等福特車款,所以 T100 在本地也只有進口版本。照片這台 T100 車況維持得還不錯,且從英文在前的六碼車牌來看,應該是當初數字牌換發過來使用至今,搞不好還是一手車喔!

TOYOTA CARINA by 璋 (1)TOYOTA CARINA by 璋 (2)  

<照片提供:阿璋>

--

台灣汽車文化E:TOYOTA CORONA T80

台灣汽車歷史:從六和豐田到福特六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