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LA 到底是不是「休旅車」是一個耐人尋味的問題,不過以臺灣市場的缺車情況來看,消費者可是一點也不在乎。AUDI 雖然有同級的 Q3,但 Q3 卻沒有 VW 雙生版,就算是更低階的 SKODA,Yeti 還是大上一號(Yeti 底盤與 Q3 無關),也就是說 GLA 沒有同級對手,即使是左近剛上市的 BMW「兩速自排」 2 ActiveTourer,對上的也是 B-Class 而不能算是 GLA。

 

GLA 這個級距再度顛覆傳統賓士的形象,但賓士光環的吸引力再度發威,GLA 一上市就開出大紅盤,一點也不遜於 CLA,加上美國還沒有賣 GLA,水貨商幾乎分不到這杯羹(當然,CLA 的低價策略把 CLA 水貨完封也是一項原因)。而其中最炙手可熱的,就是定位也很奇特,也很顛覆賓士形象的性能版 GLA45。

 

要怎麼對 GLA45「一言以蔽之」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這台車實在太難形容了,要性能有性能、要空間有空間(雖然說沒有很大)、要操控有操控(雖然說比不上後驅車),但全部這些因素加起來,總覺得就是怪怪的,不會讓人找到缺點,卻也找不到怎麼誇獎起,也不外乎就是「全能」、「一車抵三車」這種空泛用語。但這些都不重要,GLA 既然已經罕有對手,怪咖 GLA45 也就更沒有對手,於是等個一兩年談不上什麼,大家還是很樂意的等。

 

不知賓士什麼時候還會再來一台這種「難以形容的車」繃出來?

Resize of Mercedes-Benz X156 GLA45AMG

--

街頭獵殺(桃園中壢):Mercedes-Benz W176 A45A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