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當時對車雖然很有興趣,不過對車也只是一知半解,而且南部鄉下地方,本來車就很單調,幾乎都是國產車,偶有一兩台賓士就算不錯了。

 

某天在中午放學的時候,見到有一台很奇怪的 525,車頭是很典型的四圓頭燈,但車尾竟然是五門的,當時還以為是那個無聊的傢伙自己把四門 525 改成這副德行,而且難看得要死,怎麼看怎麼不對勁。長大之後才知道,原來 520 也有出五門版的,而且經過這麼一次不期而遇之後,下一次見到五門 525,已經是 20 年後的事情了。

 

五門車在本地就像我當年的印象一樣,醜、像貨車,所以新車的時候都不受重視,尤其十幾年前根本沒人願意買這種又貴又不上相的車。也因為五門車賣得少,這麼多日子過去,五門車反而變得奇貨可居,二手行情往往是四門的好幾倍。E34 五門款過往僅有極少數留學生自帶歸國,水貨可能都沒有賣,現在可以說是相當的稀有。也因此在 2002 年 WTO 開放個人境外自由進口汽車以後,E34 五門款相當受到歡迎,不少正牌車就是在那時候辦進來的海外中古車。而既然海外進口成本不低,WTO 之後進口的 E34 五門款絕大多數是 540i 或者 535i 這類頂級車型,520i/525i 數量極少。照片這台應該也是八缸的 E34,而且還配上不少好料。

Resize of BMW E34 5-Series Wagon  

有趣的是,這是我在臺南見到的第二次 E34 五門款,與上一次在臺南見到已經相差 20 年!

 

--

街頭獵殺(苗栗三義交流道):BMW E34 540i

(臺南東門):BMW E34 M525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