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哪個地方能看到最多種廠牌的車?答案是香港

 

很難想像,香港這個只允許右駕車上路的地方,曾經是全亞洲最多汽車廠牌爭豔之地,車種豐富度就連泡沫經濟的日本也不見得是對手。因為香港是東亞經濟窗口,吸引全球各國人前往,是以不管是什麼國家什麼廠牌的車,都能在當地找到對應的客戶,加上香港地方小,車商投資成本低,就算一年只賣個二三十台也能打平開銷。

 

美國車在二戰以後成為世界首屈一指汽車,美國車自然也不會缺席於香港這塊東方明珠。儘管香港街道狹窄,但美國車這種龐然巨物在早年依舊是香港街景的一部份,也成為當地人的身份象徵,那個年代,美國幾乎所有汽車品牌都有在香港正式販賣。不過,美國車在經歷石油危機之後,形象在全球都受創甚深,加上日本車、德國車的崛起,不利於市區停停走走的美國車也逐漸被香港揚棄。80 年代,美國車在香港市佔率已經跌破一成,廠牌也開始縮減,大抵只有頂級的旗艦車款比較有能見度。到 90 年代後期,美國品牌幾乎退出光光,僅存的 FORD 也老早不賣美國車系。

 

這台老 Brougham 應是香港土生土長的「右駕」美國車,稀有度不是言語能夠形容的,基本上個人前往香港這麼多次,也從來沒在路上見過同年代美國右駕車活體。這台車車牌早已卸下,停泊在殺肉場裡面不知多久,因為也實在是找不到「客戶」,除了稀有度,這台車與就只剩下回收的價值了。

Cadillac Brougham (A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