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 IMPREZA WRX 在台灣因為大慶國產而家喻戶曉,但下一代 GD IMPREZA WRX 數量卻少得可憐,尤其是最前期的 GD8A,差不多跟自排 BR-Z 一樣稀少。

 

大慶因為投資海外失利後,日本原廠收回代理權並成立 SOT(SUBARU of TAIWAN),但日方對於臺灣市場經營並沒有很重視,當時全臺灣就六個展示間,全部都是過往大慶時代的地區經銷商,甚至連臺北、臺南都沒有展示間。離譜的不只如此,SOT 引進的車型雖然很豐富(就連 3.6 OUTBACK 這種鬼東西都有),但每台車配額都不大對,並沒有隨市場做合理調整,比方 WRX 配額就是遠供不應求,而 LEGACY Sedan 則一大堆賣不完。如此一來,雖然轉進口的 WRX 價格翻破百,願意買的人還是很多,但碰上無車可買也只能徒呼負負,白白浪費掉許多當年大慶打下來的市場。

 

就算是訂到 GD8A IMPREZA WRX 的人,大概也會對 SOT 的規格選擇感到不解,WRX 的尾翼還得加價選配!而且當時 WRX 也有自排版本引進,配四速自排,價格比手排貴五萬,還真不知道這種市調是怎麼做出來的。照片這台就屬於最古怪的「四速自排無尾翼 WRX」,除了引擎蓋進氣口與霧燈以外,其實還真的很低調。

SUBARU GD8A IMPREZA WRX (1)  

 

--

車友街拍(日本東京):SUBARU GC8 IMPREZA 22B STi

汽車型錄:SUBARU IMPREZA WRX 1995(日本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