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進入正題之前,各位不妨回想一下,1997 年因應加入 WTO 而重新開放日製進口車時,有多少車叩關呢?LEXUS LS400、LEXUS GS300、INFINITI QX4、INFINITI Q45、HONDA NSX-T、TOYOTA RAV-4、TOYOTA CELICA、SUBARU IMPREZA、MAZDA 626 Capella、SUBARU FORESTER、SUZUKI ESTEEM、DAIHATSU SIRION...等,應該沒什麼人記得還有這麼一款車:NISSAN PULSAR 吧!

 

PULSAR 會在台灣沒有知名度的原因很簡單,PULSAR 原先只是日本日產經銷商的雙生車,其級距與 SUNNY 大致重疊,所以臺灣沒有必要出現這種衍生版本。1997 年 WTO 開放,裕隆也拿到僅次於和泰的日本車配額,裕隆算一算 Q45 與 QX4 還有些剩餘,因此進行市調,發現 PULSAR 這款兩廂半的車在臺灣可以說是前所未見的級距,於是透過經惠引進一批試試水溫。由於先前裕隆的 AD RESORT 已經小改為 N-RV,為搶搭週休二日休旅風潮,PULSAR 以「S-RV」的副名上市。

 

誠然,就算 WTO 開放日本車進口,臺灣也沒有其他品牌引進 PULSAR S-RV 這種兩廂半小旅行車,所以 PULSAR S-RV 等於前前後後都沒有同級對手,不過裕隆當時宣傳重點全部都擺在 INFINITI,PULSAR S-RV 這款車並沒有很用力的推廣,其實很多消費者根本不知道有這麼一款日本車,或許是小旅行車在台灣本來就不多人買,加上裕隆本來就不擅長賣進口車,PULSAR S-RV 銷量慘兮兮,只引進兩批之後就不再進口。

 

也因為當年數量有限,加上又頂著「日本原裝」的光環,PULSAR S-RV 與 SUZUKI ESTEEM WAGON 目前是 90 年代二手行情最亮眼的日製旅行車,且 PULSAR 本身在日本與歐洲又有一堆性能衍生版,改裝潛力較 ESTEEM 大得多,稱得上是一車難求。

NISSAN PULSAR SR-V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