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車型」這種玩意兒在臺灣可說是孤芳自賞,一方面價格已經與更上一層級別車型入門款重疊,二來頂級必然就是更大排氣量引擎所帶來更高牌照稅負擔,二手也是有行無市,所以真正奉行「寧為雞首 不為牛後」為規臬者寡,代理商也往往不大願意引進這種尷尬車型。

 

BMW 5 系列與 3 系列頂級車型就常常面臨到這樣的處境,以五系列來說,E12 535i 只有接單,E28 535i 一開始有正式引進,但沒賣幾台;E34 535i 又改回接單,後來追加的 540i 一直進入 E39 時代都是接單引進;E60 545i 一開始有正式引進,但很快也改為接單。小改後的 E60 550i 則只有主管配車與媒體車,也算是接單引進。畢竟每一代 5 系列頂級款都比同時期 7 系列入門款貴一些,多進多頭大,反正這些品味獨到的人多等一會兒候車期也是甘之如飴。

 

既然稱為「雞首」,550i 多出許多一般 5 系列不會有的東西,跑車座椅、DVD、後座影音系統、16喇叭、施壓續跑胎等,不過要價也到 531 萬的新境界,不只入門的 520d 可以買兩台,523i 也買兩台有找,甚至 740Li 都能打包帶走,可見要當領頭羊,還真是不簡單。

 

 

BMW F10 550i

附帶一提,歷來 5 系列頂級車型外觀都很低調,不仔細看真是分辨不出來

 

--

車友街拍(臺北內湖):BMW E60 545i

街頭獵殺(苗栗三義交流道):BMW E34 540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