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Class Sportscoupe 是 Mercedes-Benz 跟著 BMW 一起興風作浪的產物,當 E36 ti 巧妙的以 E36 的外型掩蓋 E30 底盤而開拓市場後,賓士也沒閒著,在 W203 推出之後,也來玩一個掀背款,而且還賦予這台車一個很特別的底盤代號:CL203。

 

CL203 比 BMW 的 ti 再更斜背一些,呈現出與 ti 截然不同的感覺,不過這也不免顛覆世人對於 Mercedes-Benz 的既有印象,所以 CL203 銷量不怎樣,本地也僅導入一批之後就不再引進,其後繼的 CLC 也沒有進來臺灣。而海外市場同樣也銷路不振,原廠並沒有為 CLC 開發後繼車,畢竟現在有 CLA 這個嶄新的級距,CLC 存在的意義已經很低。

 

當年臺灣戴姆勒克萊斯勒引進本地的 CL203 僅有三款:C200K、C203K 與 C203K AMG Evoluzione,最後一款只是套上 AMG 套件。但原廠在 21 世紀初針對小型入門車打造了一系列 AMG 引擎陣容,如果照片此車車尾 logo 屬實,即是 CL203 的性能版:C30AMG。

 

相信多數人應該是沒聽過 AMG 有這款引擎,事實上這是 AMG 第一顆柴油性能引擎,同時搭載於 CL203 與 W169 A-Class,當然,CL203 的本尊 W203 也使用這顆引擎。AMG 跑去調教柴油引擎也算是一項大膽的常識,不過在 21 世紀初的歐洲,的確是有柴油引擎性能化的風潮,英國知名 car 雜誌還煞有其事的分析了長篇大論一堆,指稱未來可能會有 911 GT3d 這類跑車也說不定。也難怪 AMG 會推出這種曇花一現的怪東西。畢竟柴油車用戶本來就對性能興趣缺缺,就好比現在的本田 CR-Z 一樣,環保與高性能是兩個背道而馳的選擇。

 

照片這台 CL203 C30AMG 屬於後期版本,理論上總代理是沒有正式引進,加上我國柴油車水貨引進門檻奇高,logo 貼好玩的機率應該是比較大的。

Mercedes-Benz CL203 C-Class Sportscoupe C30A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