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於性能出身的跑車,美系 Coupe 在本地數量極少,絕大多數車款都只有個位數,就算 90 年代複式代理的混亂局面,四門衍生的 Coupe 照樣沒人願意賣。

 

美國雙門車大概可以這樣分類

1. 純粹跑車設定(不管到底會不會跑):CORVETTE、CAMARO、VIPER、MUSTANG、EXP、Daytona、FIERO、FIREBIRD...等,基本上總代理願意進,大家都很樂意賣,因為便宜得不像話。

2. 純粹雙門設定:Reatta、Rivera、Allante、TC、Thunderbird、Eldorado...等,這種車已經很難賣,因為價格都不低

3. 四門衍生雙門:Regal Coupe、Coupe deVille、Century Coupe、Town Coupe、Skyhawk Coupe...等,誰都不想碰,根本沒人買

 

Century Coupe 就是屬於最難賣的美國車,這種大型雙門 Coupe 除非是最頂級的品牌車款,如 Town Coupe、Eldorado 還有一點客層可言,若再下去一個級距的雙門 Coupe,實在進退維谷,畢竟在臺灣進口車市場當中,雙門的車肯定比四門貴,但明明配備沒有比較多、乘坐人員較少、實用性低,只剩擺譜用途。既然要擺譜,當然就要一次到底。而這個「到底」自然就是價格很高或者很低,夾在中間的自然會被市場捨棄。

 

就車主自己的說法,本地 Coupe deVille 只有兩台,而且都是當年客戶強迫代理商從國外生產線訂車,一等等三個月的,中聯根本不願意拉這種車進來臺灣擺著賣。照片這款 Century Coupe,也沒出現在當年代理商的報價單上,亦可能是 Coupe deVille 的模式接單引進,數量應該都一樣少。不過,Century Coupe 外型與四門的差距比較大一些,車頭水箱罩與車尾燈都不太一樣,而且 Century Coupe 還保有半皮頂的招搖設計,還諸當年別克車系,Rivera 不玩皮頂之後,僅剩 Century Coupe 配得到這項玩意兒。所以,Century Coupe 比四門貴個一兩成售價,還算說得過去。

BUICK CENTURY V Coupe  

--

街頭獵殺(台中市西區):BUICK SKYHAWK II 後期型

汽車型錄:BUICK REGAL (台灣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