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家用汽車還是奢侈品,典型四門轎車銷路自然受限於豪門富賈或者政商名媛,五門 Wagon 雖然造型比較樸拙,但還可以吸引到商界客戶,不失為市場利器。只是一開始本地國產車工業對於五門三廂車都是敬謝不敏的,就算是開第一槍的裕隆,也是先用雷鳥這種商車基礎的三廂五門款來試水溫。

 

六和汽車三廂五門款起步就更晚,六和豐田時代並沒有生產這類車型,而最早的福特六和也只有三廂四門轎車,直到第二待跑天下推出後,才一併將旅行款上市,成為福特六和第一款旅行車作品。

 

儘管是開山第一砲,福特六和對於跑天下旅行車也沒有特意宣傳,大致是與四門轎車一起廣告,讓消費者自行選擇要四門還是五門的。當時市場上除跑天下旅行車以外,就只有吉利五門款可以選擇。同樣都是後驅旅行車,車身比較大的跑天下,在客艙空間有著絕對優勢,所以跑天下旅行很快就搶進工地市場,與吉利二分天下。跑天下旅行車從第二代前期做到後期,款式僅有 L 的陽春式樣,之後也因為市場評估認為無法打近家用族群而停產,是以後繼的天王星便沒有生產五門三廂版,亦即六和國產的中型五門車,也就在跑天下結束,直到 1999 年 MONDEO SOHO 國產,才又延續下去。

 

跑天下旅行車當年既然都是商用族群客戶,換車速度也就遠比民用的高,加上數量遠不及轎車款,現在留下來的極為稀少,個人已經十多年沒有親眼見過。照片這台應該是一手商用車持續到現在,但據拍攝車友表示,車況似乎不甚理想,想必也是囿於零件不足的困頓吧!

福特六和 跑天下 旅行車 by Chipper (1)福特六和 跑天下 旅行車 by Chipper (2)福特六和 跑天下 旅行車 by Chipper (3)福特六和 跑天下 旅行車 by Chipper (4)  

 

<照片提供:Chipper>

--

 

車友街拍(臺中):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一代

 

汽車型錄: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一代

 

汽車型錄: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一代XL

街頭獵殺(臺南東門):福特六和 跑天下第一代前期型

 

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一代專用冷氣機

 

汽車型錄: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二代GL 前期款

 

汽車型錄: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二代CORTINA L(前期版)

 

街頭獵殺(臺中南屯):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二代後期型GL

 

全台灣車況最新的跑天下

 

汽車型錄:福特六和跑天下第二代末期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