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150 是全美單一車型銷售冠軍,全盛時期一年甚至可以賣破百萬台,就算後來加入市場的日系品牌也從來就不是對手。 F150 車系可以溯及自二戰結束,發展到現在已經 N 代,每一代都完全針對北美當地市場推出,所以海外銷量一直都不怎樣,尤其在美軍勢力逐漸退出二戰佔領範圍後,F150 絕大多數銷量都在美洲產生。

 

F150 是一台定位很清楚的美式貨車,一直到第十代才推出變種的性能版:SVT LIGHTNING。這款 F150 即由當時成立不久的福特特殊汽車部門操刀,本來是打算把 MUSTANG COBRA R 的引擎原封不動塞進去,但考量貨車特性,F150 SVT LIGHTNING 引擎雖為 5.4 V8,但已經改為單凸,而非 MUSTANG COBRA R 的雙凸,輸出也少一些,但因為單凸設計,引擎動力反應較快。

 

SVT LIGHTNING 當然不止於動力不同,外觀也做了對應修飾,即全車的空力套件與標配的行李箱蓋板,整車外觀相當殺,唯獨就是,油耗也很殺!

FORD F150 第十代 Harley-David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