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記憶體」是 DODGE 老字號的美式貨車,頂級的性能版 SRT-10 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許多消息指出 SRT-10 的引擎就是來自於 VIPER,但這種說法是有疑義的。

 

1993 年推出的 VIPER,CHRYSLER 利用品牌下轄的優勢,找來 Lamborghini 調教引擎,造就 350 匹最大馬力輸出。但這個數字對照起 8.1 升的排氣量,坦白說實在有點遜,那 Lamborghini 是調些什麼的?事實上,初代 VIPER 引擎就是直接拿當時的 RAM 8.0 引擎下去調,換句話說 VIPER 用的是一顆「貨車引擎」,Lamborghini 有辦法調到這種動力輸出已經很厲害了,即便是第二代 VIPER GTS,馬力數字也沒有特別凸出。

 

按此邏輯推理,RAM SRT-10 引擎雖是跟 VIPER 一樣,算起來 RAM SRT-10 不過就是「完璧歸趙」。只是比起其他競爭對手,CHRYSLER 是唯一一個敢把 PICK UP 引擎與跑車引擎完全混為一談的車廠(福特 F150 SVT 配的雖然「看起來是」MUSTANG COBRA R 的引擎,但本體有很顯著的差異),所以理論上 RAM SRT-10 的匹配會比其他對手來得優異,畢竟這顆引擎原本就是設計給貨車的。

DODGE RAM SRT-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