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 這款中型車存在於 CHEVROLET 車系由來已久,第一代 NOVA 距今已經五十年有餘,但發展到第五代時,NOVA 車型有著相當大的變化。

 

從照片可以很明顯看出,這台五代 NOVA 根本就是一台 TOYOTA,即為美新聯合汽車製造廠的產物,將日規 COROLLA 搬到美國進行生產,同時掛上 GM 與 TOYOTA 兩種不同 logo 上市。比較可惜的是,基於市場考量,當時 TOYOTA 放過來的雖然是 AE8X 的 COROLLA 車款,後驅的 AE85、AE86 均不在美新聯合的生產行列當中,不過即使是前驅版本,外觀還是跟 AE85/AE86 有著頗高的類似程度,乍看之下不免讓人以為又出現了一台 86。

 

照片這款 NOVA 是五門掀背版本,坦白說車尾造型十分怪異。由於出現在大學校園裡,應是教授年輕時自美攜回至今,裡裡外外都保持得很完整。只是不清楚教授是否後悔當初辦的不是 AE86 呢?

CHEVROLET NOVA 五門 (1)CHEVROLET NOVA 五門 (2)CHEVROLET NOVA 五門 (3)CHEVROLET NOVA 五門 (4)CHEVROLET NOVA 五門 (5)CHEVROLET NOVA 五門 (6)CHEVROLET NOVA 五門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