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C 左前升降機 (1)

勉強處理完後面兩扇門的升降機後,再來就是左前門升降機。其實這幾天升降機文章之所以沒有湊成一篇寫,一方面是佔篇幅(^^b),二方面是的確分成好幾天來施工,但最重要的是,這三扇門的升降機拆裝,過程與心得都是截然不同的

 

上回拆裝右後門升降機相當順利,於是讓我對於左前升降機信心大增。果然,世事難預料,這次又讓我碰上差點無力回天的情況

CIVIC 左前升降機 (2)

拆卸左前門板方式一樣,就是多了控制單元以及中控必須要移除

 

 

CIVIC 左前升降機 (3)

先把門把手輕敲卸下來,裡面的控制鈕也移除

 

 

CIVIC 左前升降機 (4)

前門多了這顆喇叭,而喇叭旁邊三顆螺絲也需卸除,不然門板下不來

 

 

CIVIC 左前升降機 (5)

卸除完喇叭發現,這前門的喇叭竟然是有接線的!這有什麼好訝異的?根據原廠型錄,手排 LEi 是只有「後」二喇叭的,實測下來也的確只有後面會傳出聲音,沒想到前喇叭不僅單體存在,連接線都有,那...為什麼沒有聲音呢?

 

卸除門板後,按照先前教學的步驟可以把升降機給移出來。不過,前門升降機比較複雜。首先造型上,前門升降機比後門的多了許多結構,所以要請出來比較不容易,再者,前門升降機對於沒經驗的人很容易正反搞混,所以在請出來之前務必注意那邊朝內那邊朝外。再來就是一點兒運氣了,像我這台喜美運氣不大好,玻璃的導槽已經硬化,所以在移除升降機後,玻璃竟然「出軌」,差一點掉下來!

 

原因是,前窗受到 A 柱造型所影響,玻璃靠近 A 柱的部分其實與下方導槽的接觸面積不大,,只要導槽硬化或者變形,稍加施力就可以扳下來。因為這些原因而「出軌」的話,要裝上去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所以只好出動專家來幫手啦~

 

CIVIC 左前升降機 (6)

搞定好玻璃以後,順便把導槽也噴上橡膠軟化劑,希望可以多少解決一些問題。幸好,殺來的左前門升降機本體也算優良,能夠順利的把玻璃升降到位

 

 

CIVIC 左前升降機 (8)

測試完之後,為了省事,乾脆用膠帶把防水布貼一貼黏回去了事,這樣就不必再拆一次門板換防水布了

 

 

CIVIC 左前升降機 (7)

結果在裝防水布之前,還發現門板內的怪結構。這就是傳說中的「防撞鋼樑」,原來國產喜美沒有偷掉這玩意兒!

 

最後,看來就是與右前升降機奮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