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UZU 的轎車應該會讓人感到很陌生,因為 ISUZU 已經超過 20 年沒有生產轎車,這應該算是 GM 的陰謀。

 

其實,ISUZU 在早期曾經是日本銷量前三名的乘用車廠。在 1960 年代,ISUZU 是唯一可以跟 NISSAN 的銷量相提並論的汽車品牌(別提 TOYOTA 了,當時 TOYOTA 可能排上第三都有點問題),而且 ISUZU 的性能車款也跟日產不相上下。日產當時最有名的 SKYLINE GT-R,ISUZU 也有一款 BELLETT GT-R 與其抗衡,雖然 BELLETT 性能稍比 SKYLINE GT-R 遜色,但 BELLETT 價格卻遠比 SKYLINE 便宜,所以兩款車在市場上競爭激烈,時稱「Bell-G 與 Sky-G對決」。

 

不只性能車,ISUZU 也是繼 PRINCE 之後第二間找義大利設計室合作的車商(雖然 HINO 比 ISUZU 更早,但 HINO 並沒有量產義大利人設計的轎車),當時 ISUZU 117 Coupe 更被譽為當代最美的日本車,讓 ISUZU 轎車聲譽達到最高點。

 

與 117 Coupe 同平台的 FLORIAN 是 ISUZU 的旗艦車款,推出於 1967 年,一直生產到 1982 年才結束。不過,FLORIAN 之所以賣那麼久並不是車子有多好,而反過來是因為 ISUZU 沒有錢,FLORIAN 只能擺爛,任由對手四年一大改,FLORIAN 在 15 年當中僅兩次小改,所以越到後面賣得就越差勁,直到 ASKA 接手後才稍微搶回部分市場。

 

臺灣本地早在日據時代就有 ISUZU 代理商,光復後由「掬水軒」取得代理權,之後轉由「國際汽車」代理,同時包辦大小車與客車進口事宜。1967 年政府宣布開放小客車進口,國際汽車也順勢引進剛大改的 FLORIAN,是以前期版本臺灣理論上曾經出現過。值得一提的是,ISUZU FLORIAN 在日本因為柴油車型頗受歡迎,國際汽車也一併引進臺灣,幾乎是當時僅有的日本進口柴油車,所以現在臺灣留下來的 FLORIAN 也有一大半屬於柴油車型,截然不同於其他同時期的日本進口車。

 

ISUZU FLORIAN (1)ISUZU FLORIAN (2)

ISUZU FLORIAN (3)

ISUZU FLORIAN (4)

ISUZU FLORIAN (5)

ISUZU FLORIAN (6)

ISUZU FLORIAN (7)

ISUZU FLORIAN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