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SX 本來是屬於 Silvia 車系的外銷版名稱,但在北美當地曾經有一段插曲。

 

原先 S13 海外版本稱為 200SX,但是到 S14 時期,因為排氣量加大,S14 左駕版便改稱 240SX;歐規版則因為保有 SR20 引擎,是以 200SX 的名稱始終是 Silvia 外銷版的入門車款,直到最後一代的 S15 都是如此;但美規從 S13 之後,200SX 變成是 B14 SENTRA Coupe 的代稱,畢竟引擎也同為 SR20 系統,以 200SX 相稱使 B14 SENTRA Coupe 更簡潔好記。唯獨因為 S15 沒推出左駕版本,是以 200SX 與 240SX 都在 1998 年結束。

 

從外觀上而言,會讓人感覺 B14 200SX 有不少零件與國產 SENTRA 共用,但事實上只有某部分外觀版件可通用,內部機件差異頗大,狀況如同 ACCORD Coupe 與國產雅哥般的差距。差別在於,200SX 並沒有水貨商點名進口,絕大多數都是留學生自帶歸國,所以也相當少見,畢竟 FF 車款要做性能提升很容易遇到配重障礙,除本田以外其實很難找到伯樂。

NISSAN B14 SENTRA 200SX (2)

NISSAN B14 SENTRA 200SX (1)

 

--

車友街拍(彰化鹿港):NISSAN S13 240SX

街頭獵殺(高雄市):NISSAN S13 Sil-Eighty 200SX

街頭獵殺(台南市):NISSAN S15 SILV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