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X 算是 ACURA 簡化車名後第一款外型比較不那麼「行不驚人死不休」的產品。第一代 RDX 於 2007 年登場時,就已經是這種保守造型,對照起當時的 MDX、ZDX、RL、TL,RDX 與 TSX 不免讓人覺得好像不是這個品牌的車。

 

有趣的是,RDX 是由另一款外型讓人同樣感到驚豔的車 CR-V 開發而來,主要差在於引擎換上渦輪。看到這裡就會發現,RDX 配的竟然是本田向來罕見的渦輪增壓引擎,這具 K23A 可以說是專門為 RDX 調教而來,同時兼具 i-VTEC 正時可變汽門結構,當然也就是第一具有渦輪又有 i-VTEC 的本田車,開起來應該相當特別。然而,第二代 RDX 走回 NA 大排氣量路線,美規裝老掉牙的 3.5 V6 單凸 VTEC(也就是三代 RL 用的那顆)引擎,大陸版則特別塞進 3.0 V6 SOHC J30Y 引擎。嗯,有沒有很眼熟?其實這顆 J30Y 跟當年南陽國產的六代雅哥 3.0 SOHC VTEC 也是系出同源,算起來與 3.5 V6 單凸引擎一樣老。

 

大陸之所以特別配 J30Y 引擎,是為了閃躲大陸針對 3000c.c. 以上汽車加重的奢侈稅捐。第一代 RDX 並沒有引進大陸,畢竟那時候 ACURA 還沒在大陸正式發表品牌,所以 RDX 既然定位在 MDX 之下,灌上稅捐可能價格會跟即將大改的 MDX 不相上下,換上 J30Y 以後,RDX 報價成功壓在 50 萬以內,與 MDX 價差有 24 萬人民幣。但很奇怪的是,3.5 RDX 也一併引進大陸,報價 66 萬人民幣,如此一來豈不自廢武功?

ACURA RDX (AD1)  

RDX 算是目前大陸最便宜的 ACURA(ILX 這款車在大陸沒有人認識,也沒有人會花 CIVIC 三倍價去買),其外型也是最讓人可以接受的,可惜開賣一年以來,市場反應還是平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