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哪一台車最會超速?答案就是 PROBOX/SUCCEED,道理很簡單,這是業務用車,亂開、趕時間超速所在多有,所以日本車友都說,在路上碰到這種車還是閃遠一點的好。

 

PROBOX / SUCCEED 是豐田專門針對中小型汽車規範(民用車 5 字頭車牌)所設計的商用車,裡裡外外盡可能爭取載貨空間,同時兼顧省油與好保養。PROBOX/SUCCEED 最早用的是第一代 WISH 的平台而來,其實就是 COROLLA 底盤單元,畢竟 PROBOX/SUCCEED 前身就是 COROLLA VAN(COROLLA 超級陽春版)。不過 PROBOX 內部空間比 COROLLA VAN 強得多,畢竟 COROLLA VAN 再怎麼說也是從民用車硬改為商用車,比起 PROBOX/SUCCEED 這樣專心致志為商用市場開發不可同日而語,所以 PROBOX / SUCCEED 一推出之後,根本沒有對手可言,畢竟這是日本第一款針對純粹商用市場開發的中小型商用車,就好比 CROWN COMFORT 如此的合用於計程車環境,所以 PROBOX / SUCCEED 一推就是十年才小改,注意,是小改而已,然後繼續賣,也沒有傳出要加入 Hybrid 或者其他升級配備,頂多改款時加入 CVT 取代原先的變速箱結構,繼續橫掃這塊沒有對手品牌跟進的市場。

 

其實諸如 SUCCEED/PROBOX 這種設定的車,沒有正式外銷到海外是相當可惜的,因為這種車的設計,海外地區環境也很合適,好載、好開、省油、好保養。照片這兩台 SUCCEED/PROBOX 都是香港水貨,從佈局來看,也都是用在商用範圍而沒有變成家庭休旅車,畢竟 PROBOX/SUCCEED 的內裝陽春到極致,把家人當成貨物來載是有點說不過去。

TOYOTA PROBOX (AD1)

TOYOTA PROBOX (A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