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雖然面積比北北基還小,但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與歷史背景,也成為相當特別的汽車市場。ACURA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ACURA 是為了本田進軍北美高級車市場而設立,是以 ACURA 只在北美當地開賣,但香港卻破天荒的成為 ACURA 唯一正式販賣右駕車款的地區(澳門也因此受惠),而且絲毫沒有因為香港市場規模僅是北美 1/1000 而有車款上的差別待遇,除 OEM 的 SLX 以外,ACURA 全車系都在香港買得到正規進口右駕規格,並且本田香港代理商合誠汽車還專門打造 ACURA 獨立展間,並未把 ACURA 與其他本田車雞兔同籠,可以說是煞費苦心。

 

在這些 ACURA 車系當中,最名貴的莫過於 NSX。NSX 曾是日本最貴的量產跑車,不過它卻不是香港正規進口最貴的日本車,一方面日產破天荒在 1990 年代正式輸出 PRESIDENT 到香港(香港也是唯一正式輸出的市場),二來合誠汽車進口的 NSX 僅是最基本的 3.0 4AT 版,5MT 款始終沒有正式引進,是以香港 NSX 報價沒有突破百萬港幣大關,對照起 1997 年南陽引進的 NSX-T 600 萬台幣報價,香港車友的確幸福很多。而 NSX 因其高不可攀的日本跑車地位,在香港也有一定市場,當地甚至不只一個 NSX 車會出現。畢竟香港對於二手車進口法規寬鬆,不想買正規的 ACURA NSX,市面上仍有大把水貨二手 HONDA NSX,價格、配備都更具有吸引力。

 

可惜,ACURA 為香港提供特製右駕車,銳意經營十多年,撐到約莫 2005 年時,因市佔率大幅下滑,不得不退出市場,最後一代 RL 成為其關門作。從此本田在港澳地區也算是跟高級車市場說拜拜,ACURA 退出後,港澳當地最高級本田僅到 ACCORD 而已(3.5 款是否有正式進口有待查證),換標的 LEGEND 並未正式進口。;ACCORD IX 推出時,香港索性也不玩了,目前香港本田轎車全部都退出市場,僅有兩廂車與 MPV 供應,最貴的車款僅到 STEPWGN SPADA,對照起十多年前 ACURA 全港兩間專屬展間以及贊助電影「暗戰 2」的年代,的確是天壤之別。

ACURA NSX 香港特殊車牌 (A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