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產地所賜,Villager 是第一款正式導入本地販售的水貨日本休旅車。

 

Villager 的出現要追溯到 80 年代後期福特與日產合作開發休旅車的協議,本來打算採取平台共用,但不知何故沒有完全實行,反而是福特自己又開發一款幾乎是同級距的 Windstar 出來,如此一來這項與日產的合作結晶就沒有掛上福特 logo 的道理,於是丟到 Mercury 通路也就顯得合情合理。

 

Villager 與 QUEST 外型幾乎是一樣的,產地也同樣都在 Ohio,成為第一款在海外生產的日本家用休旅車,也是因為這樣,QUEST/Villager 雙雙成為本地第一款正式導入的總代理/水貨日系休旅車,在國人忍受國產商用貨車客串休旅車,以及德系品牌的水土不服後,Villager/QUEST 形同救世主,初代 QUEST 應該是經惠成立至今賣最好的車。而 Villager 也成為水貨商爭相導入的對象,當時幾乎有在跑北美線的都訂得到車,如同現在的 SIENNA 一樣的訂車便利。不過既然系出同源的 QUEST 有經惠在代理,裕隆負責後勤,所以水貨 Villager 除售價以外沒有任何吸引力,加上經惠開出的售價也沒有很離譜,Villager 雖有第一台水貨日系休旅的頭香,卻沒有因此受惠。

Mercury Villiger (1)

Mercury Villager GL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