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TANG 是美國老牌的跑車,在越戰期間被美國大兵一舉捧紅,其對稱式中控台與千層尾燈,一直是 MUSTANG 的招牌。

 

然而,MUSTANG 也曾沈淪過,照片這款第三代算是歷來最不像野馬的 MUSTANG。首先是石油危機的第二代後期,野馬引擎大幅縮水,性能也大打折扣。到了第三代,為了與日本品牌競爭,野馬進一步採用小排氣量引擎,企圖塑造比 CAMARO 更經濟的油耗,以及壓低售價。但這麼一來,MUSTANG 就只剩下一個外殼,毫無性能可言。最入門的 2.2 引擎輸出僅有 86 匹馬力,同時期的 ACCORD 都比它強。就算是頂級的 GT,也僅有 140ps 的輸出(其實用的就是林肯 5.0V8 OHV),與性能也幾乎是沾不上邊。不過,這卻沒有影響野馬在台灣的形象,畢竟最早美軍攜入者眾,第二代 MUSTANG 更有白嘉麗等影星購入作為代步車拉抬,所以第三代 MUSTANG 既然售價更低廉,誰也不會去在意它的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 MUSTANG 是唯一沒有在車頭立上野馬標的 MUSTANG,或許是因為福特自己也覺得,這種性能談不上「野」吧!

FORD MUSTANG III (2)

Resize of FORD MUSTANG III (3)  

--

街頭獵殺(台北南港):FORD MUSTANG GT500 / Look

街頭獵殺(臺南歸仁高鐵站):FORD MUSTANG V G.P. AV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