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AGE 在台灣應該是會被跟三菱聯想在一塊兒,不過 VIRAGE 是 Aston Martin 更早就應用在車名上的。

 

過往 Aston Martin 的高階跑車車款 V8,其頂級性能版本就稱為 Virage。一開始的 Virage 推出於 1989 年,是一台又大又豪華又笨重的車,不過 Virage 這顆引擎相當有力,而且改裝潛力驚人。最終極版本的第一代 Virage V600M,輸出就拉到 600 匹,0~100kmh 只要 3.8 秒,而這還是一台 2.2 噸重的車!環顧同級車根本沒有對手。

 

不過 Virage 畢竟賣的量很少,所以在福特接手 Aston Martin 之後,先是把車系對調,原先入門的 DB 系列塞進 V12 引擎成為 Vantage 後,老 V8 車系也跟著淡出,Virage 就這麼走入歷史。直到近年 Prodrive 想盈利想瘋了,開始把 Aston Martin 車系盡可能切細,平台不斷衍生,演變成現在讓人眼花撩亂的全車系,V8 Vantage、V8 VantageS、V12 Vantage、V12 VantageS、DB9、DBS,以及其敞篷車型,如此就已經有 12 款車,還不包含四門的 Rapide 與 RapideS;三座的 Cygnet;限量的 One-77。再加上這款 Virage 與其敞篷款,Aston Martin 車款已經多達 18 種,幾乎快追上已經破 20 大關的 PORSCHE 911。

 

其實,多達 18 種的車系下,Virage 到底是 Aston Martin 什麼性能什麼定位,我也搞不清楚了,反正...就是很貴的英國跑車吧!

Aston Martin Virage II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