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美入手至今已經半個月,目前為止投注在整理的費用,也僅有更換機油、油芯而已,還沒有正式燒起錢。不過在這半個月的試車過程中,逐漸發現該整理的項目越來越多,考量安全以及預算,今兒就來搞兩個令人頭痛的棘手問題吧!

 

首先是碼表。近來有發現一個怪現象,就是喜美的時速指針會卡住,差不多得加減速 20 公里左右,碼表才會突然跑到正確時速,如此一來要判斷車速,只能憑記憶死背轉速來對應,要是一個不小心被照超速,可就冤枉了;此外,總里程表也兩度停擺,使得油耗計算出現一些誤差,但之後又莫名其妙回復,兩者之間有無關連也是待處理的重點。

CIVIC 煞車總泵&碼表感應線 (1)

一開始先把車頂高,原地踩油門

 

CIVIC 煞車總泵&碼表感應線 (2)

如此一來很輕鬆上到五檔,不過卻沒發現上述問題

 

CIVIC 煞車總泵&碼表感應線 (5)

根據老闆經驗,喜美這種車速度感應器比較容易是問題點,所以先拆下來研究下

 

CIVIC 煞車總泵&碼表感應線 (6)

小齒輪本身沒有問題,至少這不必更換;據老闆表示,時速表卡住,不是感應器就是碼表本身。就更換成本與難易度而言,通常會建議先換感應器試試。

 

而今天要處理的另一個問題就是煞車總泵

CIVIC 煞車總泵&碼表感應線 (4)

先把煞車油盡可能抽光

 

CIVIC 煞車總泵&碼表感應線 (7)

煞車油壺已經有外溢現象,一旁金屬部分也開始腐蝕,安全起見還是換掉

 

CIVIC 煞車總泵&碼表感應線 (8)

 

拆下來之後看到的腐蝕情況更明顯

 

 

CIVIC 煞車總泵&碼表感應線 (9)

整個總泵移除後,與車身銜接部分還算可以

 

CIVIC 煞車總泵&碼表感應線 (10)

隨叫隨到的零件。有趣的是,本來材料行想推銷原廠貨,畢竟 K8 手排是前碟後鼓,本身供貨量就少,好不容易遇到我這台,材料行萬年庫存的原廠貨便宜算,不過考量預算與價差,最後還是選了 OEM 款

 

CIVIC 煞車總泵&碼表感應線 (11)

嶄新的總泵

CIVIC 煞車總泵&碼表感應線 (12)

CIVIC 煞車總泵&碼表感應線 (13)

CIVIC 煞車總泵&碼表感應線 (14)

安裝上去後就是添加煞車油,並且把舊的逼出來

 

CIVIC 煞車總泵&碼表感應線 (16)

這就得兩人合作了,我負責坐上駕駛座踩煞車,把煞車油逼出來

 

CIVIC 煞車總泵&碼表感應線 (19)

 先放後面再放前面煞車油;前面兩組都得先把方向盤轉到底方便施工

 

弄了一個上午,終於把煞車總泵也搞定,稍微試一下便發現煞車力道敏銳很多,手煞車的拉起高度也變低不少,看來省了一筆升級煞車的開銷。接下來就是測試到底碼表以及里程表卡住的問題是不是也隨著更換感應器而一併 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