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LR 是 Cadillac 第一款 21 世紀造型設計的作品,外型大抵源自於概念車 Evoq,後來進一步延伸到 CTS、DTS 與 SLS、SRX 的家族造型。

 

XLR 是 Cadillac(也是美國)第一款電動硬頂敞篷車,可以算是 Allante 的後繼車款。臺灣代理權當時正處於裕通與臺灣通用青黃不接的節骨眼,XLR 這種小眾車型當然是跟臺灣無緣的。不過就算是北美當地,XLR 這種大型國產敞篷車已經不是市場主流,都花到這種錢,大多數人還是寧可去買 SL500 比較時髦,是以 XLR 生產七年也就只賣出 15000 多輛。期間 XLR 曾推出性能版 XLR-V,可以稱得上是美國最強悍的敞篷跑車(因為 CORVETTE ZR1 沒有敞篷款),不過 XLR-V 賣到最貴時曾經突破 10 萬美金,成為 GM 當時最貴的車款。

Cadillac XLR 試車牌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