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說到精兵的冷氣已經淪為「寒流牌」,只有在冬天寒流來襲時可以感受到所謂的冷氣,面對動輒 36、37 的臺北天氣,再不處理精兵的冷氣,恐怕已經不是不能把妹,而是連開都不想開了。況且現階段冷氣雖然還有除霧功能,但哪一天要是連這功能都沒了,大雨天可就倒大楣了。

 

不過精兵先天設計不良,壓縮機、風箱與引擎基本上都是擠在一塊的,很容易散熱不良,所以飛羚才會在引擎蓋打散熱孔讓壓縮機可以透氣,而精兵因為造型設計把這個透氣口取消,壓縮機的壽命也就隨之大幅減低。更糟糕的是,精兵的壓縮機系統並非尖兵以及吉利,是類似飛羚那樣自成一格的,自然也不會有什麼二手整理件,要搞只能硬修。既然想讓精兵在夏天也有冷氣,這筆維修費用看來是不能省了。

 

正當我抱著必死的決心前去車行時,車行按步驟先檢查「黑罐子」

精兵灌冷媒 (1)

老闆噗叱一笑,冷媒都漏光了,會冷才奇怪!

 

不會吧!就這麼單純沒有冷媒而已嗎?但話說回來,上回灌冷媒也是一年半前的事情了,莫非真的是冷媒耗盡而已?

精兵灌冷媒 (2)

上壓力表一測,冷媒的確空空如也

 

精兵灌冷媒 (3)

保險起見,灌冷媒之際順便連螢光劑都上去,這樣若是冷媒外洩便可一清二楚

 

精兵灌冷媒 (4)

再來就是打冷媒進去

 

精兵灌冷媒 (5)

黑罐子已經可以看到有白色冷媒進入

 

精兵灌冷媒 (6)

溫度時測,出風口溫度已經很久沒有降到 30 度以下了!

 

精兵灌冷媒 (7)

同時稍催油門,讓冷媒循環更快些

 

精兵灌冷媒 (8)

此時出風口溫度已經降到 17 度!

 

精兵灌冷媒 (9)

以溫度計深入,竟然已經 11 度!老闆說這樣壓縮機本體應該還是好的,就是單純冷媒光光而已

 

精兵灌冷媒 (10)

再看「黑罐子」,裡面已經混有螢光劑

 

 

精兵灌冷媒 (11)

冷媒也打到充足量

精兵灌冷媒 (12)  

 眼看冷凝管已經在冒汗了,接著就是炎炎夏日挑個日正當中的時候狠狠試冷氣的極限囉~

 

 看起來精兵的夏日危機已經解除,那麼原先撥給精兵冷氣的預算應該是可以另做它用了,嘿嘿,這樣子的話...,新玩具可就只欠東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