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歐系車末代車型採精裝方式促銷的,汎德雖然遠晚於福特六和的「跑天下追蹤型」,不過在豪華車而言,汎德的動作應該是最早的。

 

汎德早在 E30 小改前夕就來玩「美規保桿免費送」的噱頭,而 E28 即將往生之際,也搞起「霹靂五號」的陽春精裝車應市,結果一舉打響霹靂五號的招牌,後來 E30 末期出清時,也搞起「霹靂三號」。但因為霹靂五號實在太響亮,霹靂三號反而比較少人有印象,而且這年頭只要賣 E28 的,每個都說自己是「霹靂五號」,彷彿當作勢 E28 的代稱。

 

BMW 推出 M 字輩性能款之後,M 這個字就變成精裝車的好幫手。汎德第一台掛上 M 的精裝車,就是末期 E34 出清時刻,這批精裝車被稱為 M525i。M525i 作法與霹靂五號大同小異,本身基礎都是入門車,所以 M525i 並沒有天窗這種在當時進口車蔚為風潮的東西。但 M525i 既然掛上 M 標,當然也有來自 M5 概念的東西,舉凡「很像」M5 的車頭大包,側裙、下包、皺折門飾版、雙前十向電動椅、BBS 鋁圈等小花招,但其實光一個 M5 外觀 look 就已經很吸引人,而且據聞只有 200 台,這麼一來,即使這台陽春精裝車價格不降反升,還是很快就賣光光,與對手 W124 的 MasterPiece 相互生輝。

Resize of BMW E34 M525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