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老車在路上可以享受到許多讚嘆眼光,但承受這些眼光的背後,又是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呀~

 

話說在接手 MarkVI 沒多久就發生煞車油漏光光的驚險時刻(見林肯日記 4:煞車不見了),之後又陸陸續續換了輪胎(林肯日記 5:不知何年何月得償所望的輪胎)以及各種大小保養,總算把塵封多時的 MarkVI 帶回正常車況。不過車子畢竟年紀大了,各種機械也紛紛到達使用年限。去年底在接待日本車友時,壓縮機就當場燒掉;而今年初驗車時,左後分泵硬生生咬死,狀況可是一個接一個。所以每次開 MarkVI 上路,除了留意龐大車身的視覺死角外,還是不免得為其車況費點心思多加注意。

 

晃眼一過又是半年,驗車單如雪片般飛來,還是趁有空的時候趕緊把這件煩人的事情辦妥先,於是在驗車開始的頭幾天,把 MarkVI 開出來透透氣,順便解決這每年兩次的固定開銷。

Mark VI 驗車驗到掛 (1)

一開始先來附近加油站打氣,幾百年沒巡過胎壓的 MarkVI,每一輪都到了 28psi 的安全下限。結果灌著灌著,可能胎內空氣容積太大,加油站的空氣壓縮機一時三刻還打不及

 

附近小繞一圈之後,上高速公路充充電,便直接到驗車場報到。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車一丟給驗車人員後就直接進休息室狠狠灌水,不過左等右等,車怎麼還沒好?於是探頭出去一看,不會吧!只見所有驗車人員一擁而上,全部在為 MarkVI 做 CPR,因為,車掛了!

 

上前瞭解狀況後,當我把車交出去沒多久,車還沒被驗車人員開到驗車線之前,出突然無預警熄火,而且怎麼發都發不動。驗車人員竭盡所能,還是回天乏術,因為這種車實在太老,一時三刻也想不出什麼急就章的辦法。

WP_20140703_001

於是眾人只好合力先把車推到一旁,讓後方車輛驗車。我也只好準備聯繫拖吊公司,不過就在此時,MarkVI 又忽然發動了?!驗車人員當然也是面露不可思議表情,本來我也想乾脆趁發動時趕緊驗車,不過對方堅持,要是等一下又掛在驗車線上他們會很麻煩,建議我還是先去保養廠處理完再回來。

 

畢竟這麼說也有道理,而且 MarkVI 保養廠就在不遠處,於是小心翼翼的把 MarkVI 開過去 

Mark VI 驗車驗到掛 (2)

結果一路風平浪靜,把開引擎蓋檢查,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Mark VI 驗車驗到掛 (3)

看來看去也只能懷疑是點火這邊可能有問題,畢竟下方黑黑的油封早就已經破損好幾年有餘

 

Mark VI 驗車驗到掛 (4)

不過因為 MarkVI 掛點的情況與 940 換電瓶時很相像,所以也看了下點火訊號控制器,搞了半天,車還是都正常,於是老闆叫我回去驗車。但因為我不放心,還是叫老闆陪同,到另一間老闆熟識的驗車場去處理。

 

只見老闆熟練的開著這台大車在小巷子鑽呀鑽,直說這種車就是要開巷子,才會人人都行注目禮,真不愧是修美國車出身的。不一會兒的功夫又來另一間驗車場,老闆簡單交代操作方式之後,驗車線的人還是搞不清楚各種機關放在哪,乾脆老闆親自上陣,嗯..這樣是不是應該得退一些驗車費用給老闆呢?

 

正當一切看似順利之際,驗完第一關前軸總重,MarkVI 再度掛點,hoops~好在有把老闆帶來,不然要我自己發生這情形可就糗大了

WP_20140703_002

老闆現場急救,也是怎麼弄怎麼沒效。搞了半天,驗車場的人說乾脆先把流程用推的跑完再說,結果眾人這麼一推車,車又發動了?!這到底是手排車還是自排車呀?

 

趕緊趁甦醒時刻火速通關,這回很順利的闖關成功。不過...右後分泵卻在煞車測試時直接咬死,不會吧!上回左邊這回右邊

 

反正先回保養場處理再說,結果開沒兩條巷口,MarkVI 又掛了!

Mark VI 驗車驗到掛 (6)

Mark VI 驗車驗到掛 (5)

此時老闆很斬釘截鐵的說,是點火放大器的問題,因為油封已經無法絕塵,導致裡面的電晶體受到外界環境影響而過熱,冷卻之後就恢復正常,所以之前冬天都沒有什麼影響,可得再去覓新品了

 

Mark VI 驗車驗到掛 (7)

果然放冷之後又發動起來,一路直奔保養場。頂起來檢查,右後輪分泵真的故障了

 

Mark VI 驗車驗到掛 (8)  

 看來這每半年一驗,可都是一筆龐大的開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