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ON 是 TOYOTA 為北美市場創設的全新年輕品牌,也是近年為一一個針對北美市場成功的汽車品牌。SCION 一開始的創業作是將日規豐田的 iSt 與 bB 飄洋過海成為 xA 與 xB,xB 因為方正外型加上 TOYOTA 超凡的行銷能力,一舉將品牌氣勢帶開,xA 受惠於此才有比較不錯的銷量。

 

SCION 第三款作品是 COROLLA 底盤衍生的小跑車 tC,但因為產品特色度有限,SCION 在 xB 退燒以後就面臨後繼無力的局面。好不容易等到日本 bB 大改後(日規稱為 COROLLA RUMINO),第四款 SCION 作品:xD 與焉登場。xD 保留許多當時 xB 的設計元素,也一樣是 K-Car 方正 Box 理念而來的年輕小車,但美國人的流行風潮退得快,xD 並沒有像 xB 如此受到熱烈歡迎,SCION 的銷路依舊沒有太明顯起色。直到 86 雙生的 FR-S,因為新鮮度一流,SCION 才又崛起於市場,但 FR-S 之後還能有什麼大菜,恐怕是 SCION 面臨的挑戰。

Scion xD by Frank (1)Scion xD by Frank (2)  

 

<照片提供:Fr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